【新聞週刊】疫情蔓延海外 國際質疑中共掩蓋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中國「不明肺炎」持續延燒,多地醫院超負荷運行,兒科急診爆滿。同時,由於中共持續掩蓋疫情真相,再次將病毒擴散到海外。在歐洲和亞洲,相繼出現了兒童肺炎病例。美國疾控中心在國會聽證會上,質疑中共數據不透明。魯比奧等五位議員聯名致函拜登總統,要求美國政府禁止美中之間的旅行。

長春市民老林(化名):「我的閨女和姑爺啊都在醫院上班,都染上了,外孫做CT白(肺)了,有半個月了都沒上學,學校不放假,一班也沒幾個人,一半染上了,直接應該放假就對了,少傳染就沒有這麼多人得了,上醫院去相互傳染,邊打吊瓶邊寫作業。」

近日,據美國《新聞週刊》披露,多名醫生描述中國醫院不堪負荷,面臨崩潰。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兒科負責人韓彤妍介紹,一名醫生在一次夜班期間,處理多達180名患者,與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前相比,每天就診患者病例數翻了一番,甚至三倍。

黑龍江民眾劉先生:「醫院都排不上隊,全醫院各科室都支援兒科。走廊裡頭自己租個凳子坐著,一坐就坐三四天,才能有機會輪進屋裡。」

監測全球疾病爆發的機構「新發疾病監測計劃」,上週連續兩天發出警告,中國爆發的是「不明呼吸道疾病」,跟中共官方宣稱的「支原體肺炎」不同。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性專家董宇紅博士對新唐人表示,從病患的特徵來看並不是支原體感染,不排除是中共病毒——新冠的變種。

董宇紅:「有的人就是,到了醫院之後查到血氧就降到90%了,這是新冠病毒感染特有的一個靜默性的缺氧的表現,就人體對它引起的這個呼吸道的病變是耐受的,等到一檢查就已經到了很晚期了。所以這樣這麼多的特徵,快速的爆發,不像是一個簡單的、輕微的,那種支原體的感染,或者其它的輕微的什麼,這個呼吸道的什麼合胞病毒、那些腺病毒,那些都不是什麼事兒。恐怕只有新冠病毒這種級別的才能夠格。」

面對國內外輿論,對中國已經再次爆發中共新冠病毒疫情的推斷,以及民眾對官方解釋的強烈質疑,11月3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上週北京的傳染病病例超過七萬,比前一週激增一倍,但數字仍被認為是嚴重瞞報。

11月29日,《紐約郵報》報導,不僅亞洲的韓國、台灣和越南爆出肺炎病例,歐洲的法國和荷蘭,呼吸道疾病患者也在異常增多。

11月22日,世界衛生組織要求中共提供疫情真實資訊,但27日,世衛官員宣稱,根據中共官方提供的信息,中國沒有發現新的或不尋常病原體。

世衛的態度被普遍認為是再次替中共背書。而上一次,武漢剛剛爆發中共病毒疫情時,世衛為中共所做的背書起到了誤導作用,被認為是疫情在全球大面積爆發的原因之一。

12月1日,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魯比奧等五位議員,聯名致函拜登總統,要求美國政府禁止美中之間的旅行。

信中說:「一種神祕的呼吸道疾病再次在中國蔓延。在我們更了解什麼可能是新病原體之前,美國必須盡一切可能防止這種疾病傳播到我們的海岸。

「然而,中共有說謊的動機,就像他們在整個新冠疫情期間所做的那樣,此外,考慮到世界衛生組織對中共卑躬屈膝的記錄,我們不應該等待它才採取行動。」

上週,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在X平台發文,敦促中共透明公開疫情。他說:「現在是放棄新冠疫情欺騙和拖延的時候了,因為透明和及時的資訊可以拯救生命。」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