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若中共犯台 七成二美国人挺承认台地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2日讯】美国最新一项民调显示,有77%的美国人,将中共视为“敌人”,其中51%将中共视为头号威胁。还有52%的美国人,支持派美军保卫台湾。

美国的雷根总统基金会,11月30日发布2023年度的“雷根国防调查”结果,显示有77%的美国人,将中共视为“敌人”,并且有51%的美国人,已经将中共视为国家的头号威胁。

调查也指出,在中共入侵台湾的情况下,有72%的美国人愿意正式承认台湾的地位、69%愿意对中共经济制裁、58%愿意转移美军资产到该地区、56%愿意输送更多军备给台湾、53%愿意在台湾上空设立禁航区。而愿意支持派遣美军保卫台湾的人,也从3年前的39%上升到46%;在得知台湾拥有民选政府,并且是半导体的生产重镇后,支持派遣美军的比例更是来到52%。

雷根研究所政策主任霍芙(2023.11.30):“当你提醒人们,为什么台湾很重要,从科技和半导体等实体,到自由和民主等价值观,支持率只会增加。因此我认为这向我表明,这项调查的教训之一是,那些希望在这些议题上发挥领导作用的政治领导者,可以帮助塑造民意,而非仅仅是随波逐流。”

在台美关系持续升温,以及中共持续扩张的背景下,美国人民不但更认清中共所带来的威胁,愿意支持保卫台湾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可心、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