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鳍卡礁石险溺亡 南非“美人鱼”急断尾保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1日讯】近日,南非一名职业“美人鱼”在表演时因尾鳍意外卡在人工礁石间险些溺亡,所幸她临机应变,迅速挣脱美人鱼装“断尾求生”,立即浮出水面保住一命。

汤普森.凯(Green-Thompson Kay)是一名职业“美人鱼”,具有专业潜水资格。近日她在南非兰德堡一家购物中心表演遇到险些溺亡的恐怖时刻,整个过程被现现观众拍了下来。她将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引发关注。

事件发生在11月25日,当时凯正在南非兰德堡一家购物中心一个巨大的圆柱型水族箱内表演,只见她穿着美人鱼装自在地悠游于人工礁石之间,不时笑容满面地向观众挥手、送飞吻。(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凯潜入水中时并没有配戴氧气筒,所以一段时间就必须浮出水面换气。就在她感觉气不足准备浮出水面时,身上的美人鱼装的尾鳍却卡在人工礁石间,导致她无法顺利往上游。

凯先是在水中挣扎一两下,当发现衣服尾鳍被卡死时,马上机警应变,大幅度的摆动身体,短时间内挣脱了“尾鳍”,快速浮出面。

现场观众也替她捏了一把冷汗,所幸凯最后成功脱身,观众也松了一口气。凯说,这起意外可能导致她溺亡。

虽然这起意外事件,让人们对美人鱼的幻想破灭,但凯对《海峡时报》表示,这是一次重要的机会教育。专业的美人鱼表演者都应该知道在遇到紧急状况时应该如何从美人鱼装的尾鳍脱身。

同为职业美人鱼的女子莫伊杜(Insyirah Moidu)表示,美人鱼表演者通常穿着针织或是硅胶材质的服装,但她认为前者较为安全,“出于安全原因,我表演时不会穿硅胶尾鳍,因为无法快速脱下来,硅胶尾鳍就像第二层皮肤,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摆脱”。

拥有11年的美人鱼表演经验的尼奥(Cara Neo)表示,在水族馆和水族箱内表演是最具挑战性的,正确的训练至关重要。

“表演者仅仅会游泳、穿过美人鱼尾鳍,或声称拥有认证,并不意味着他们的表演是安全的。我会倾听自己身体的声音,在调整动作时进行调整。当你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时,就有能力在必要时修改部分表演,而不让观众意识到。”她说。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