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导致“大白肺” 杭州61岁男被送进ICU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1日讯】近日,杭州一名61岁男子感染甲流,高热到39℃多,在家吃药没有好转,到医院检查发现已是“白肺”,被送进ICU抢救。

据陆媒报导,11月19日,杭州一名感染甲流的重症患者被转诊到浙大邵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

该科周建仓主任医师说:“患者来的时候肺炎蛮厉害,气急气喘,氧饱和不好,左肺已经出现‘大白肺’,高热不退,合并细菌感染。”这名患者接受了气管插管、上呼吸机等治疗措施。

报导称,该患者61岁,今年6月突发脑梗曾经住院治疗。周建仓医师说,有高危因素的人群,感染甲流后重症风险相对会高。

但有网友质疑医生的说法避重就轻:“甲流转阴了,就和脑梗有关了?脑梗还能梗出个白肺?!!!非要说是因为基础病,难道不应该是甲流直接导致的吗!?又或者是新冠也说不定呢!”

(抖音截图)

还有网友表示:“去年这个症状叫新冠,俗称阳了。”“甲流真的很严重,比新冠厉害太多。”“哪里来的?去年也是这么准时。”

近日,杭州发烧患者激增,各大医院人满为患,除了儿童,还有很多成人患者,和去年年末新冠疫情大爆发时的情形一样。

有网友发布视频说,“晚上杭州的医院大厅和菜市场差不多,人贼多,大家都保重。”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微博上有许多网友发贴文称:“杭州这波甲流属实是真猛,甲流真的比阳了还难受,十点半去的医院,凌晨两点才看上,发热门诊人多到爆,排了三个多小时队,就让我买了两盒特效药吃,回来退烧是退了,嗓子都快咳裂了,全身酸痛,总之比阳了让我难受一百倍。”

“杭州最近确实很严重,我们家甲流+支原体同时爆发。”

“去一趟杭州甲流了,真有毒。”

(微博截图)

“应该是感染甲流了,反反复复的,浑身没劲,今天早上起来特别难受。”

“这波不知道是感染了甲流乙流还是支原体还是都中了,三天了天天高烧40度,反反复复烧,人都要烧傻了。”

不只是杭州,近期中国多省份爆发不明肺炎,而且出现大量白肺重症患者,病床一床难求。官方称有7种病毒流行,包括支原体、甲流、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等。但专家质疑,中共在掩盖疫情,现在传播的很可能是新冠变种病毒,或者是多种病毒叠加感染。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