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中共已自顾不暇 恐无精力犯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1日讯】中华民国大选在即,台海问题也备受关注。总统蔡英文近日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表示,中共高层因为内部问题而“不堪重负”,目前可能无暇考虑入侵台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认为中共现在已被内部挑战压垮了。我认为现在也许不是它们考虑大规模侵台的时候。”

《纽约邮报》11月29日发表了对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专访,内容涉及美台、两岸关系及半导体产业等多个方面。

对于中共是否会武统台湾,蔡英文表示,中国正面临内部经济和政治上的挑战,已经自顾不暇,而国际社会也已经明确表示,战争不是选项。

对于蔡英文的说法,中共迅速回应,国防部发言人吴谦甚至面对国际媒体,喊出了中共特有的文革式标语口号,却避谈中共内外交困的真实窘境。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倚美谋独’注定徒劳,‘以武谋独’死路一条。”

台湾正在为明年1月的总统大选做准备,蔡英文在采访中也提到,中共对台湾选举的干预已经“不是秘密”,但只有台湾人民才能决定自己的未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