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中共已自顧不暇 恐無精力犯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中華民國大選在即,台海問題也備受關注。總統蔡英文近日在接受《紐約時報》的採訪時表示,中共高層因為內部問題而「不堪重負」,目前可能無暇考慮入侵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認為中共現在已被內部挑戰壓垮了。我認為現在也許不是它們考慮大規模侵台的時候。」

《紐約郵報》11月29日發表了對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專訪,內容涉及美台、兩岸關係及半導體產業等多個方面。

對於中共是否會武統台灣,蔡英文表示,中國正面臨內部經濟和政治上的挑戰,已經自顧不暇,而國際社會也已經明確表示,戰爭不是選項。

對於蔡英文的說法,中共迅速回應,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甚至面對國際媒體,喊出了中共特有的文革式標語口號,卻避談中共內外交困的真實窘境。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倚美謀獨』注定徒勞,『以武謀獨』死路一條。」

台灣正在為明年1月的總統大選做準備,蔡英文在採訪中也提到,中共對台灣選舉的干預已經「不是秘密」,但只有台灣人民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