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种病原流行 官吁全民打疫苗 专家称荒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1日讯】中国爆发新一轮呼吸道疾病疫情,前几天面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询问,中共坚称患者数量激增没有导致医院超负荷运作。但许多民众早就抱怨儿科门诊急诊爆满,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11月)29日黑龙江民众透露,当地儿科要排三四天,才能进屋让医生看诊。

11月29日,黑龙江民众刘先生告诉新唐人,当地呼吸道疾病感染人数暴增,儿科爆满,排队不是几小时,而是几天。

黑龙江民众刘先生:“医院都排不上队,全医院各科室都支援儿科。都搁走廊里头,自己租个凳子,坐着,一坐就坐三四天,才能有机会轮进屋里。”

北京某校老师陈婷(化名)目前在北京带孩子看病,她也透露普通百姓要排队十几小时,但有人脉的能走后门。

北京某校老师陈婷:“我有一个班的小孩,他们都感冒发烧过,症状就是反反复复,反反复复,有一个小孩已经三次了。医院人满为患,急诊只能给你开一天的药,开完这一天的药,你又得去排队,一排就是八 九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家长们就愤怒了,把北医三院就给围了,赶紧从别的科室调人啊,大部分医院都是这个样。”

除了黑龙江、北京,目前中国北方多个城市的儿童医院和儿科都超负荷运作。据大陆“极目新闻”报导,11月26日一位叫周瑜的母亲带女儿在北方一家儿童医院看诊,中午取到了1600号,等了一下午,前面还有300人,而她的女儿在两天前就高烧40度了。另一位家长陈龙已经在门诊大厅睡了一个礼拜,10天前他的女儿就高烧40度,出现白肺症状,但是医生说,现在比她病情严重的都排不上住院。

这条报导在11月29日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但第二天就被网管删除。

刘先生的亲属在珠海,他表示那里的情况也不比北方好。

刘先生:“(亲戚)上珠海了,刚到两天就有病了,就隔离起来了,就感冒了嘛。广东那边学生,幼儿园都放假,不让上学,他们泛滥得更厉害,因为天气热可能有关系,是甲流还是什么玩意儿。”

由于呼吸道感染人数激增,中国多地的幼儿园、小学已经通知停课。

中共卫健委11月26日称,近日爆发的疫情涉及7种病原体,包括流感、支原体肺炎、腺病毒等。中疾控专家建议尽量接种疫苗。刘先生已经接到了通知。

刘先生:“打那些疫苗,今年这个病它都不起作用,反正还要让打疫苗,这又开始全民打疫苗了。现在就通知了,自费144(元)一针。”

不过目前多种病原叠加,是否出现新的变种也是未知数,民众该接种什么疫苗?中疾控的专家王华庆没有给出具体说明,只是称不同年龄段流行的病原体不同。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你具体的病因不知道,你说要打疫苗来防止,这不是可笑了吗?那更何况中国的疫苗本身过去的质量就很有问题,就算是COVID期间的中国的灭活的疫苗,很多连完整的三期临床试验的数据都拿不出来。很多副作用官方甚至也不完全的去统计。所以中国老百姓可以说在过去三年多里面对中国的这个疫苗的信任度,其实是降到谷底的一个状态。”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介绍,目前针对呼吸道常见病原体的疫苗,主要是针对流感病毒,还有肺炎球菌的。国际上有针对呼吸道合胞病毒的疫苗,主要针对65岁以上老人的,而且在中国应该还没有销售。

林晓旭:“所以我觉得目前中共政府呼吁中国老百姓打疫苗,应该是不能够挡住这一波的疫情。因为这些病毒本来在人类社会中都有。但是为什么会在中国形成这么大面积的,特别是儿童出现重症,这个我觉得是目前官方没有任何合理的解释的。”

林晓旭提醒中国老百姓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以为这只是秋冬季正常的呼吸道病原体的增加,对目前的呼吸道疾病要充分地重视,采取必要的个人卫生防护措施。

编辑/尚燕 采访/李珊珊、熊斌、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