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種病原流行 官籲全民打疫苗 專家稱荒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中國爆發新一輪呼吸道疾病疫情,前幾天面對世界衛生組織的詢問,中共堅稱患者數量激增沒有導致醫院超負荷運作。但許多民眾早就抱怨兒科門診急診爆滿,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11月)29日黑龍江民眾透露,當地兒科要排三四天,才能進屋讓醫生看診。

11月29日,黑龍江民眾劉先生告訴新唐人,當地呼吸道疾病感染人數暴增,兒科爆滿,排隊不是幾小時,而是幾天。

黑龍江民眾劉先生:「醫院都排不上隊,全醫院各科室都支援兒科。都擱走廊裡頭,自己租個凳子,坐著,一坐就坐三四天,才能有機會輪進屋裡。」

北京某校老師陳婷(化名)目前在北京帶孩子看病,她也透露普通百姓要排隊十幾小時,但有人脈的能走後門。

北京某校老師陳婷:「我有一個班的小孩,他們都感冒發燒過,症狀就是反反覆覆,反反覆覆,有一個小孩已經三次了。醫院人滿為患,急診只能給你開一天的藥,開完這一天的藥,你又得去排隊,一排就是八 九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家長們就憤怒了,把北醫三院就給圍了,趕緊從別的科室調人啊,大部分醫院都是這個樣。」

除了黑龍江、北京,目前中國北方多個城市的兒童醫院和兒科都超負荷運作。據大陸「極目新聞」報導,11月26日一位叫周瑜的母親帶女兒在北方一家兒童醫院看診,中午取到了1600號,等了一下午,前面還有300人,而她的女兒在兩天前就高燒40度了。另一位家長陳龍已經在門診大廳睡了一個禮拜,10天前他的女兒就高燒40度,出現白肺症狀,但是醫生說,現在比她病情嚴重的都排不上住院。

這條報導在11月29日衝上微博熱搜榜第一,但第二天就被網管刪除。

劉先生的親屬在珠海,他表示那裡的情況也不比北方好。

劉先生:「(親戚)上珠海了,剛到兩天就有病了,就隔離起來了,就感冒了嘛。廣東那邊學生,幼兒園都放假,不讓上學,他們泛濫得更厲害,因為天氣熱可能有關係,是甲流還是什麼玩意兒。」

由於呼吸道感染人數激增,中國多地的幼兒園、小學已經通知停課。

中共衛健委11月26日稱,近日爆發的疫情涉及7種病原體,包括流感、支原體肺炎、腺病毒等。中疾控專家建議儘量接種疫苗。劉先生已經接到了通知。

劉先生:「打那些疫苗,今年這個病它都不起作用,反正還要讓打疫苗,這又開始全民打疫苗了。現在就通知了,自費144(元)一針。」

不過目前多種病原疊加,是否出現新的變種也是未知數,民眾該接種什麼疫苗?中疾控的專家王華慶沒有給出具體說明,只是稱不同年齡段流行的病原體不同。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你具體的病因不知道,你說要打疫苗來防止,這不是可笑了嗎?那更何況中國的疫苗本身過去的質量就很有問題,就算是COVID期間的中國的滅活的疫苗,很多連完整的三期臨床試驗的數據都拿不出來。很多副作用官方甚至也不完全的去統計。所以中國老百姓可以說在過去三年多裡面對中國的這個疫苗的信任度,其實是降到谷底的一個狀態。」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介紹,目前針對呼吸道常見病原體的疫苗,主要是針對流感病毒,還有肺炎球菌的。國際上有針對呼吸道合胞病毒的疫苗,主要針對65歲以上老人的,而且在中國應該還沒有銷售。

林曉旭:「所以我覺得目前中共政府呼籲中國老百姓打疫苗,應該是不能夠擋住這一波的疫情。因為這些病毒本來在人類社會中都有。但是為什麼會在中國形成這麼大面積的,特別是兒童出現重症,這個我覺得是目前官方沒有任何合理的解釋的。」

林曉旭提醒中國老百姓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以為這只是秋冬季正常的呼吸道病原體的增加,對目前的呼吸道疾病要充分地重視,採取必要的個人衛生防護措施。

編輯/尚燕 採訪/李珊珊、熊斌、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