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混血女人质未获释 其患癌母亲向拜登求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讯】经过紧张的谈判,以色列周四(11月30日)凌晨确认,加沙临时休战协议至少再延长一天。截至29日,哈马斯已释放了97名人质中以混血女孩诺亚·阿加玛尼仍未获释,其重病的母亲恳求美国总统帮忙。

26岁的大学生诺亚(Noa Argamani)在参加以色列南部的超新星音乐节时被哈马斯武装分子绑架并带入加沙。10月7日的视频显示,诺亚被恐怖分子用一辆摩托车带走,当时她张开手臂大喊救命。她的男友也被劫持为人质

诺亚的母亲利奥拉·阿加玛尼(Liora Argamani)原籍中国湖北武汉,原名叫李崇红,1994年她到以色列留学,并在她居住的社区认识了她的丈夫雅科夫。

女儿被劫持后,诺亚的父母最先打电话到中共大使馆,请求中共政府帮忙营救女儿。10月12日为女儿庆生时,利奥拉呼吁中共党魁习近平帮助释放她的女儿,但没有任何效果。

利奥拉29日又发布了一段视频,请求美国总统拜登和红十字会帮助她,把她的女儿带回家。

利奥拉表示,她患有脑癌,不知道自己还剩多少时间。“我希望能有机会在家里见到我的诺亚”。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诺亚的海报,利奥拉她还向女儿传达了爱。“诺亚,我想告诉你:如果我看不到你,要记住我非常爱你”,这位妈妈说,“要知道,我们已尽一切努力让你获释”。

在29日,即临时休战协议的最后一天,哈马斯释放了12名以色列人质,其中多名具有双重国籍以及4名泰国人质。

卡塔尔外交事务发言人安萨里(Majed Al Ansari)在X上证实,哈马斯向红十字会转交了另外10名以色列人(5名妇女5名未成年人)和4名泰国公民。安萨里表示,其中有3名以色列裔德国人,一名未成年人拥有荷兰公民身份,还有一名以色列裔美国人。

为讨好俄罗斯总统普京,哈马斯29日晚又释放了两名俄罗斯裔以色列人:特鲁帕诺布(Yelena Trupanob)和伊雷娜·塔蒂(Irena Tati)。

在此之前,26日,在莫斯科的压力下,哈马斯释放了25岁的以色列裔俄罗斯人罗尼·克里沃伊(Roni Krivoi)。克里沃伊是在人质释放协议之外的另一项协议中被释放的,这显然是哈马斯给莫斯科的一个优待。

哈马斯卡桑旅在Telegram上发帖称,俄罗斯总统要求释放克里沃伊。公告中写道,根据俄罗斯总统的干预,卡桑旅将一名俄罗斯人质移交给红十字会。

据塔斯社报导,由于莫斯科“支持巴勒斯坦”,哈马斯非常乐意满足普京总统的要求。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的一名官员表示,目前正在进行谈判,可能将当前协议再延长两天或更长时间。以色列力求通过当前停火协议带回所有儿童和平民妇女人质,然后再将谈判范围扩大到释放成年男性和士兵人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