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混血女人質未獲釋 其患癌母親向拜登求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經過緊張的談判,以色列週四(11月30日)凌晨確認,加沙臨時休戰協議至少再延長一天。截至29日,哈馬斯已釋放了97名人質中以混血女孩諾亞·阿加瑪尼仍未獲釋,其重病的母親懇求美國總統幫忙。

26歲的大學生諾亞(Noa Argamani)在參加以色列南部的超新星音樂節時被哈馬斯武裝分子綁架並帶入加沙。10月7日的視頻顯示,諾亞被恐怖分子用一輛摩托車帶走,當時她張開手臂大喊救命。她的男友也被劫持為人質

諾亞的母親利奧拉·阿加瑪尼(Liora Argamani)原籍中國湖北武漢,原名叫李崇紅,1994年她到以色列留學,並在她居住的社區認識了她的丈夫雅科夫。

女兒被劫持後,諾亞的父母最先打電話到中共大使館,請求中共政府幫忙營救女兒。10月12日為女兒慶生時,利奧拉呼籲中共黨魁習近平幫助釋放她的女兒,但沒有任何效果。

利奧拉29日又發布了一段視頻,請求美國總統拜登和紅十字會幫助她,把她的女兒帶回家。

利奧拉表示,她患有腦癌,不知道自己還剩多少時間。「我希望能有機會在家裡見到我的諾亞」。

在視頻中可以看到諾亞的海報,利奧拉她還向女兒傳達了愛。「諾亞,我想告訴你:如果我看不到你,要記住我非常愛你」,這位媽媽說,「要知道,我們已盡一切努力讓你獲釋」。

在29日,即臨時休戰協議的最後一天,哈馬斯釋放了12名以色列人質,其中多名具有雙重國籍以及4名泰國人質。

卡塔爾外交事務發言人安薩里(Majed Al Ansari)在X上證實,哈馬斯向紅十字會轉交了另外10名以色列人(5名婦女5名未成年人)和4名泰國公民。安薩里表示,其中有3名以色列裔德國人,一名未成年人擁有荷蘭公民身分,還有一名以色列裔美國人。

為討好俄羅斯總統普京,哈馬斯29日晚又釋放了兩名俄羅斯裔以色列人:特魯帕諾布(Yelena Trupanob)和伊雷娜·塔蒂(Irena Tati)。

在此之前,26日,在莫斯科的壓力下,哈馬斯釋放了25歲的以色列裔俄羅斯人羅尼·克里沃伊(Roni Krivoi)。克里沃伊是在人質釋放協議之外的另一項協議中被釋放的,這顯然是哈馬斯給莫斯科的一個優待。

哈馬斯卡桑旅在Telegram上發帖稱,俄羅斯總統要求釋放克里沃伊。公告中寫道,根據俄羅斯總統的干預,卡桑旅將一名俄羅斯人質移交給紅十字會。

據塔斯社報導,由於莫斯科「支持巴勒斯坦」,哈馬斯非常樂意滿足普京總統的要求。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的一名官員表示,目前正在進行談判,可能將當前協議再延長兩天或更長時間。以色列力求通過當前停火協議帶回所有兒童和平民婦女人質,然後再將談判範圍擴大到釋放成年男性和士兵人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