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第一大城旅馆黎明前火灾 至少13人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讯】哈萨克第一大城阿拉木图(Almaty)一家旅馆今天(11月30日)黎明前发生火灾,夺走至少13条人命,死者身份仍有待确认。

起火地点是一栋三层住宅大楼的地下室,该楼的一楼和地下室改建为旅馆。初步火灾面积为30平方公尺。

紧急事务处理当局在声明中说,火灾发生时,旅馆内有72人,其中59人已安全撤离。在勘察和灭火的过程中,初步发现有13人罹难,初步判断,他们皆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2023年11月30日,阿拉木图哈萨克执法人员在旅馆火灾现场工作。(RUSLAN PRYANIKOV/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这起火灾发生在阿拉木图市中心的阿迪夏里波夫街(Adi Sharipov Street),当局在清晨5点30分左右接获报案。声明说,消防队员在7分钟后赶到,发现一栋三层楼住宅的地下室正燃起熊熊大火。

紧急事务处理当局表示,火势已于上午6点22分扑灭,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