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赴中风险 前央视主播成蕾:学中文去台湾就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讯】欢迎回来,前中共喉舌“中国环球电视网”澳洲籍华裔主播成蕾遭中共关押超过三年,今年10月终于获释回到澳洲。近日她接受澳媒专访时示警,现在想要去中国的澳洲人务必三思,如果单纯是想要学中文,建议“去台湾就好”。

前中共CGTN主播 成蕾:“如果人们想提高中文的能力,他们可以去台湾。”

成蕾遭中共以违反国安法为由,扣押超过三年,她直言这三年非常痛苦,一整年只获准到户外10小时,自己非常想念外头的世界。

成蕾曾是中国环球电视新闻网(CGTN)英文频道主播,2020年8月被中国当局关押,罪名是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2023年10月从中国获释回到澳洲。

她最近在澳洲广播公司(ABC)《时事Q&A》现场节目上警告,如果澳洲民众选择造访中国,应对中国不断扩大的国安法律保持警惕。

成蕾指出:“中国是很大的国家,但我认为,现在的中国已大不相同,不像我2000年造访的那个中国,不像之后那十年的中国。”“如果你们要前往当地,要充分了解风险。”

主持人问成蕾,她是否会再造访中国?成蕾回答说,她永远不会把话说得太尽,但她现在不被允许重返中国,她未来十年都无法再申请中国签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沛芸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