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虏以军成谈判筹码 哈马斯拟交换所有巴勒斯坦囚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讯】以哈暂停交火6天,协议预定11月30日凌晨到期之际,哈马斯(Hamas)高阶官员表示,组织准备释放所有遭俘虏的以色列军人,以换回拘留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囚犯

根据休战协议,60名以色列人质和180名巴勒斯坦囚犯已获得释放。不过在休战协议中,包含的军人被排除在交换协议外,这个伊斯兰主义运动组织哈马斯可能会把他们当作重要的谈判筹码。

以哈暂停交火协议预定30日凌晨到期,哈马斯官员、前加沙卫生部长奈姆(Bassem Naim)表示,他们正经历“艰苦谈判”以延长休战期限。

奈姆赴南非访问,他在开普敦(Cape Town)记者会中指出:“我们准备释放所有(以色列)军人,以交换我们所有囚犯。”

加沙武装分子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前所未见的突袭行动,杀害多为平民约1200人,劫掳约240人为人质。为了回应这场攻击,以色列矢言消灭哈马斯并发动空中和地面攻击。

2011年,以色列曾释放1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换回遭哈马斯囚禁5年的以色列军人沙力特(Gilad Shalit)。

行动主义团体表示,目前有逾7000名巴勒斯坦人囚禁在以色列监狱,他们其中许多人的地位比迄今为止获释的年轻人和妇女要高得多。

另外,以色列日前也表示,只要哈马斯持续每天释放至少10名以色列人质,就同意延长休战。不过,随着越来越少妇孺仍被俘虏,再延长休战可能还需要协商,让哈马斯同意首度释放部分被掳的以色列男子。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