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停火最后一天 16名人质获释 含一名美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讯】11月29日是以哈临时停火协议延期的最后一天。当天共有16名被哈马斯劫持的人质获释,包括一名美国人。卡塔尔则表示,有希望再一次延期停火

29日,临时停火协议延期的最后一天,2名移民到以色列的俄罗斯妇女,率先被哈马斯释放,她们之前不在以色列的人质名单中。

按照协议和承诺,哈马斯随后又释放了14名人质,包括10名以色列人和4名泰国人。其中一人是以色列和美国双国籍。

让外界心碎的是,哈马斯当天称,10个月大的人质克菲尔(Kfir Bibas)和他4岁的哥哥艾瑞尔(Ariel)、母亲希瑞(Shiri)都已死亡。

治疗获释人质的医生说,被哈马斯囚禁50多天后,人质体重普遍减轻,变得沉默寡言,并时常有害怕情绪。

周三(29日),卡塔尔透露,停火有希望再度延期,以色列也对此表态。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少将:“(我们正准备)要么恢复战斗,要么延期(停火)协议。只要能像过去几天那样,(哈马斯)归还(以色列)人质,这就很好。”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介绍,到周三早,还有159名人质没有回家。而周三当天,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击毙了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宁分支的头目扎贝迪(Muhammad Zabeidi)。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准备启程再次前往以色列。布林肯此行除了将努力促成延长停火协议外,还将探讨有关加沙未来治理等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