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停火最後一天 16名人質獲釋 含一名美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11月29日是以哈臨時停火協議延期的最後一天。當天共有16名被哈馬斯劫持的人質獲釋,包括一名美國人。卡塔爾則表示,有希望再一次延期停火

29日,臨時停火協議延期的最後一天,2名移民到以色列的俄羅斯婦女,率先被哈馬斯釋放,她們之前不在以色列的人質名單中。

按照協議和承諾,哈馬斯隨後又釋放了14名人質,包括10名以色列人和4名泰國人。其中一人是以色列和美國雙國籍。

讓外界心碎的是,哈馬斯當天稱,10個月大的人質克菲爾(Kfir Bibas)和他4歲的哥哥艾瑞爾(Ariel)、母親希瑞(Shiri)都已死亡。

治療獲釋人質的醫生說,被哈馬斯囚禁50多天後,人質體重普遍減輕,變得沉默寡言,並時常有害怕情緒。

週三(29日),卡塔爾透露,停火有希望再度延期,以色列也對此表態。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少將:「(我們正準備)要麽恢復戰鬥,要麽延期(停火)協議。只要能像過去幾天那樣,(哈馬斯)歸還(以色列)人質,這就很好。」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介紹,到週三早,還有159名人質沒有回家。而週三當天,以軍在約旦河西岸,擊斃了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寧分支的頭目扎貝迪(Muhammad Zabeidi)。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準備啟程再次前往以色列。布林肯此行除了將努力促成延長停火協議外,還將探討有關加沙未來治理等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