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肺炎疫情严重 河北一幼儿园仅3名幼童上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讯】近期,中国大陆疫情持续蔓延,尤其是幼儿感染者甚多,河北一所幼儿园被爆出23名幼童因肺炎感染请病假,仅有3名还坚持上课,引发网络热议。

网络流传视频显示,三个小朋友乖乖坐在小板凳上。有介绍说,这是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班里共有23名小朋友,但是,因为肺炎纷纷请假,只剩了这3个小朋友。

视频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人赞这三个小朋友抵抗力强,也有人说这小朋友好乖,还有人表示,自己孩子的幼儿园情况,班级只剩一名孩子到校。 有网友表示,“我朋友圈有个幼儿园老师,上礼拜发她的班来了七个,这周一发来了五个,今天发就来了三个”,“真是和去年疫情刚刚放开的那时候一样,我女儿班里就几个小朋友坚持”,“几个月前,深圳有的幼儿园就已经这样了”。

还有网友发图称,辽宁一个孩子查出6种病毒抗体阳性

有网友发图称,辽宁一个孩子查出6种病毒抗体阳性。(网络截图)

有的人被查出新冠等7种病毒和细菌的抗体阳性。

有的人被查出新冠等7种病毒和细菌的抗体阳性。(网络截图)

也有网友称,今年的医保支出明显增加,每个月比往年支出平均多340亿。

网友“银钩小草”说,“按照前三季度数据计算,现在医保每个月都要比去年多支出200亿。四季度还没过完,恐怕还会有一个较大的增长”,他还补充说,“算错了,只算了职工医保。加上城乡医保,是平均每月多340亿。”

网友接评说,“多这么多吗?害怕”。

有网友称,今年的医保支出明显增加,每个月比往年支出平均多340亿。(微博截图)

11月26日下午5时,北方一家儿童医院门诊大厅,挤满了患儿和家属,显示屏上滚动着的就诊患者,已经排到1300多号。大厅里夹杂着说话声、咳嗽声和孩子的哭闹声,不少家长和孩子坐在地上。

还有网友称,“别说小朋友了 ,脆皮大学生也倒下不少”。

中共官方公布数据称,2023年1至10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支出22,531.36亿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支出14,157.03亿元,其中生育保险基金待遇支出883.93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8,374.33亿元。

今年3月,自由亚洲曾报导,中共一贯隐瞒数据,外界不知道2022年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期间中共到底医保支出了多少。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