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肺炎疫情嚴重 河北一幼兒園僅3名幼童上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近期,中國大陸疫情持續蔓延,尤其是幼兒感染者甚多,河北一所幼兒園被爆出23名幼童因肺炎感染請病假,僅有3名還堅持上課,引發網絡熱議。

網絡流傳視頻顯示,三個小朋友乖乖坐在小板凳上。有介紹說,這是幼兒園中班的小朋友,班裡共有23名小朋友,但是,因為肺炎紛紛請假,只剩了這3個小朋友。

視頻引發了網友的熱議,有人贊這三個小朋友抵抗力強,也有人說這小朋友好乖,還有人表示,自己孩子的幼兒園情況,班級只剩一名孩子到校。 有網友表示,「我朋友圈有個幼兒園老師,上禮拜發她的班來了七個,這週一發來了五個,今天發就來了三個」,「真是和去年疫情剛剛放開的那時候一樣,我女兒班裡就幾個小朋友堅持」,「幾個月前,深圳有的幼兒園就已經這樣了」。

還有網友發圖稱,遼寧一個孩子查出6種病毒抗體陽性

有網友發圖稱,遼寧一個孩子查出6種病毒抗體陽性。(網絡截圖)

有的人被查出新冠等7種病毒和細菌的抗體陽性。

有的人被查出新冠等7種病毒和細菌的抗體陽性。(網絡截圖)

也有網友稱,今年的醫保支出明顯增加,每個月比往年支出平均多340億。

網友「銀鉤小草」說,「按照前三季度數據計算,現在醫保每個月都要比去年多支出200億。四季度還沒過完,恐怕還會有一個較大的增長」,他還補充說,「算錯了,只算了職工醫保。加上城鄉醫保,是平均每月多340億。」

網友接評說,「多這麼多嗎?害怕」。

有網友稱,今年的醫保支出明顯增加,每個月比往年支出平均多340億。(微博截圖)

11月26日下午5時,北方一家兒童醫院門診大廳,擠滿了患兒和家屬,顯示屏上滾動著的就診患者,已經排到1300多號。大廳裡夾雜著說話聲、咳嗽聲和孩子的哭鬧聲,不少家長和孩子坐在地上。

還有網友稱,「別說小朋友了 ,脆皮大學生也倒下不少」。

中共官方公布數據稱,2023年1至10月,基本醫療保險基金(含生育保險)總支出22,531.36億元。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基金(含生育保險)支出14,157.03億元,其中生育保險基金待遇支出883.93億元;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基金支出8,374.33億元。

今年3月,自由亞洲曾報導,中共一貫隱瞞數據,外界不知道2022年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中共到底醫保支出了多少。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