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接班提前造势?金正恩之女获封“新星女将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讯】金正恩近日携女儿金主爱出席了发射军事侦察卫星的庆祝活动。朝鲜官媒在报导中将金主爱的名字排在李雪主之前,还称前者为“朝鲜的新星女将军”。韩国政界人士认为,这表明金正恩健康状况堪忧,而选定接班人的内部程序已完成,相关造势宣传已展开。

朝鲜军方本月21日成功发射了一枚名称为“万里镜1号”的军事侦察卫星,其后举行了庆祝活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3日携带二女儿金主爱一同访问了朝鲜国家航空宇宙技术总局,并与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合影。当天晚间,这父女俩以及第一夫人李雪主又一同出席了庆祝晚宴。

这是在出席朝鲜政权创立纪念日9.9节阅兵式后,金主爱再次陪同她其父出现在朝鲜媒体的镜头前。

朝鲜中央通讯社(朝中社)在相关报导中称:“欢迎曲奏响,金正恩总书记和尊敬的子女(金主爱)、女士(李雪主)一同现身宴会厅……”

外界注意到,朝鲜官方媒体在相关报导中提到金家人时,把金主爱的名字排在了第一夫人李雪主的前面。官媒还高调地宣称,“宇宙强国时代”的未来在“朝鲜的新星女将军”带领下会更加辉煌。

有观点认为,朝鲜官媒的报导中所说的“朝鲜的新星”指的就是金主爱,而朝鲜官媒对金主爱称呼的变化,表明朝鲜宣传机构对金主爱的“造神运动”已经开始,也意味着金正恩的健康状况很可能出现了大问题,而金主爱作为“接班人”在朝鲜高层内部已经被认定。

前朝鲜外交官、脱北者、现任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籍议员的太永浩在脸书发文称,若相关报导属实,意味着朝鲜领导阶层可能已经完成了接班人选定的内部程序。

太永浩在贴文中表示,如果朝鲜将十几岁的金主爱和导弹发射成功相结合进行偶像化,那么从朝鲜的标准和观念来看,这十分不寻常。朝鲜民众也会认为金正恩出现了健康问题,并因此火速任命接班人。

作为金正恩的二女儿,金主爱从2022年11月18日首次与父亲一同公开亮相。此后,金正恩就经常携带这个女儿出席阅兵仪式、动土典礼或体育活动等各种大型活动。

据韩联社的报导,朝鲜官媒对金主爱的称呼,从2022年至今也逐渐在发生变化,从最初的“亲爱的”、“尊贵的”到后来称为“尊敬的”或“亲爱且尊敬的”并用,到了本月23日,金主爱的称呼突然就跃进成为了“朝鲜的新星”及“女将军”。

从朝媒官媒公开的照片来看,身穿黑色大衣的金主爱紧抓着父亲金正恩的手,两人并排站在最前排正中的位置。金正恩向列队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挥手时,金主爱一边看向她的父亲一边鼓掌。

韩联社28日报导说,韩国政府对金正恩之女金主爱(音)被赋予“朝鲜新星女将军”称号的相关消息不置可否。韩国统一部官员当天回答媒体的有关提问时称,“统一部目前没有可提供的信息”。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