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网红做蛋炒饭被网暴 毛岸英死因再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长子毛岸英死于蛋炒饭一说,多年以来在民间广传。“蛋炒饭”因此成为中共禁忌。日前,大陆知名美食博主王刚因为一段蛋炒饭教程视频,惹来小粉红攻击,最后不得不公开致歉。

大陆知名美食博主王刚:“在这里,我向大家做两个保证,作为厨师以后再也不做蛋炒饭,也不拍蛋炒饭。”

11月27日,王刚在社交平台展示如何制作蛋炒饭,遭到大批粉红的攻击,称王刚涉嫌用这段视频讽刺毛岸英,侮辱所谓的英烈。

遭到网暴的王刚随后发视频道歉,并透露他团队里有多位退伍军人,他的外公也曾参与过朝鲜战争

搜索发现,自2018年以来,王刚每年都发布多段蛋炒饭的教程视频。

许多粉红认定,王刚故意在敏感时间发布蛋炒饭视频,讽刺毛岸英。

美国Mt.SAC历史系学生张俊杰:“人家就是炒了蛋炒饭,人家也没影射什么?谁觉得人家发个蛋炒饭不妥呢?别人炒个蛋炒饭,他都能够联想到毛岸英。以后这个蛋炒饭都不能吃了?谁再吃蛋炒饭,谁再炒蛋炒饭,就是大逆不道了?”

2021年10月23日毛岸英冥诞,江苏联通官方在微博发“蛋炒饭”的消息,不但账户被停用。警方也介入调查。同年10月9日,一名网民留言提“蛋炒饭”,被南昌警方拘留10日。

美国圣安东尼山学院(Mt. San Antonio College)历史系学生张俊杰说,这个非常可笑,原本很多人不知道毛岸英的死因,在中共粉红大肆炒作下,很多人知道了真相。

张俊杰:“这些粉红也是中共政治宣传舆论宣传的力量之一。你说正常人怎么可能会联想到蛋炒饭联想到毛岸英?在中共的这种政策宣传和信息封锁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不知道毛岸英是因为蛋炒饭而死的。”

毛岸英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长子,1922年出生在湖南,后来到苏联留学,1950年11月25日死于朝鲜战争。终年28岁。

中国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传记《一个真正的人——彭德怀》中称,毛岸英在联合国军轰炸到来时,正在彭德怀的办公室里做蛋炒饭,炊烟被联军发现,导致指挥部遭轰炸,毛岸英丧生。

近年来,“蛋炒饭”一词成为网民庆祝毛岸英之死的暗语,认为毛岸英之死使得中国没有陷入朝鲜世袭制。11月25日,也被称作是“蛋炒饭节”或“中国感恩节”。

2020年11月,毛岸英70周年忌日,中国历史研究院引用解密电报和目击者的说法,宣称毛岸英是敌军发现其指挥部的无线电信号后遭杀害。

今年11月25日,中国历史研究院又发布短片,声称毛岸英蛋炒饭生火引来敌机被炸死的说法是最恶毒的。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中国历史研究院的这个说明叫不打自招,此地无银三百两。你根本就不用去解释这件事情。如果不是的话,那你应该首先去帮着王刚去平反。你应该跟小粉红说,你们说的是不符合事实的。然后你这样的话大家才知道。毕竟无风不起浪,蛋炒饭也不是今天说出来的。”

张俊杰说,近十几年来,海外的解密文件开放,这件事情早就大白于天下了。

张俊杰:“毛岸英和参谋高瑞星当时两人被炸死以后。彭德怀给毛泽东的电报,给中央军委的电报也明确写到了,毛岸英没有按照司令部的指示。他目无军纪被炸死了,你还搭上人家高瑞星,肯定也不能算烈士。”

张俊杰说,毛岸英之死是咎由自取。

张俊杰:“中国历史研究院当然不希望被人家发现说,毛岸英原来是因为一碗蛋炒饭被炸死。因为它塑造英雄人物。所以说它要给他包装一下,包装成伟大烈士,要把毛泽东塑造成这种为了民族大义连自己儿子都牺牲的伪君子形象。所以说中国历史研究院当然是极力否认这个基本的历史史实了。”

张俊杰还透露,中国历史研究院跟历史学研究没太大关系,就是中共的一个宣传机构,对中国历史进行新的解读,以洗白中共犯下累累罪恶。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