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網紅做蛋炒飯被網暴 毛岸英死因再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死於蛋炒飯一說,多年以來在民間廣傳。「蛋炒飯」因此成為中共禁忌。日前,大陸知名美食博主王剛因為一段蛋炒飯教程視頻,惹來小粉紅攻擊,最後不得不公開致歉。

大陸知名美食博主王剛:「在這裡,我向大家做兩個保證,作為廚師以後再也不做蛋炒飯,也不拍蛋炒飯。」

11月27日,王剛在社交平台展示如何製作蛋炒飯,遭到大批粉紅的攻擊,稱王剛涉嫌用這段視頻諷刺毛岸英,侮辱所謂的英烈。

遭到網暴的王剛隨後發視頻道歉,並透露他團隊裡有多位退伍軍人,他的外公也曾參與過朝鮮戰爭

搜索發現,自2018年以來,王剛每年都發布多段蛋炒飯的教程視頻。

許多粉紅認定,王剛故意在敏感時間發布蛋炒飯視頻,諷刺毛岸英。

美國Mt.SAC歷史系學生張俊傑:「人家就是炒了蛋炒飯,人家也沒影射什麼?誰覺得人家發個蛋炒飯不妥呢?別人炒個蛋炒飯,他都能夠聯想到毛岸英。以後這個蛋炒飯都不能吃了?誰再吃蛋炒飯,誰再炒蛋炒飯,就是大逆不道了?」

2021年10月23日毛岸英冥誕,江蘇聯通官方在微博發「蛋炒飯」的消息,不但帳戶被停用。警方也介入調查。同年10月9日,一名網民留言提「蛋炒飯」,被南昌警方拘留10日。

美國聖安東尼山學院(Mt. San Antonio College)歷史系學生張俊傑說,這個非常可笑,原本很多人不知道毛岸英的死因,在中共粉紅大肆炒作下,很多人知道了真相。

張俊傑:「這些粉紅也是中共政治宣傳輿論宣傳的力量之一。你說正常人怎麼可能會聯想到蛋炒飯聯想到毛岸英?在中共的這種政策宣傳和信息封鎖這種情況下,很多人都不知道毛岸英是因為蛋炒飯而死的。」

毛岸英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長子,1922年出生在湖南,後來到蘇聯留學,1950年11月25日死於朝鮮戰爭。終年28歲。

中國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傳記《一個真正的人——彭德懷》中稱,毛岸英在聯合國軍轟炸到來時,正在彭德懷的辦公室裡做蛋炒飯,炊煙被聯軍發現,導致指揮部遭轟炸,毛岸英喪生。

近年來,「蛋炒飯」一詞成為網民慶祝毛岸英之死的暗語,認為毛岸英之死使得中國沒有陷入朝鮮世襲制。11月25日,也被稱作是「蛋炒飯節」或「中國感恩節」。

2020年11月,毛岸英70周年忌日,中國歷史研究院引用解密電報和目擊者的說法,宣稱毛岸英是敵軍發現其指揮部的無線電信號後遭殺害。

今年11月25日,中國歷史研究院又發布短片,聲稱毛岸英蛋炒飯生火引來敵機被炸死的說法是最惡毒的。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中國歷史研究院的這個說明叫不打自招,此地無銀三百兩。你根本就不用去解釋這件事情。如果不是的話,那你應該首先去幫著王剛去平反。你應該跟小粉紅說,你們說的是不符合事實的。然後你這樣的話大家才知道。畢竟無風不起浪,蛋炒飯也不是今天說出來的。」

張俊傑說,近十幾年來,海外的解密文件開放,這件事情早就大白於天下了。

張俊傑:「毛岸英和參謀高瑞星當時兩人被炸死以後。彭德懷給毛澤東的電報,給中央軍委的電報也明確寫到了,毛岸英沒有按照司令部的指示。他目無軍紀被炸死了,你還搭上人家高瑞星,肯定也不能算烈士。」

張俊傑說,毛岸英之死是咎由自取。

張俊傑:「中國歷史研究院當然不希望被人家發現說,毛岸英原來是因為一碗蛋炒飯被炸死。因為它塑造英雄人物。所以說它要給他包裝一下,包裝成偉大烈士,要把毛澤東塑造成這種為了民族大義連自己兒子都犧牲的偽君子形象。所以說中國歷史研究院當然是極力否認這個基本的歷史史實了。」

張俊傑還透露,中國歷史研究院跟歷史學研究沒太大關係,就是中共的一個宣傳機構,對中國歷史進行新的解讀,以洗白中共犯下纍纍罪惡。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