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别墅群第6次拍卖 起拍价仅为估值的 5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浙江省温州市大罗山风景区一个烂尾的别墅群5度流拍后,即将再度上网拍卖。这个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的别墅群估值曾超过4.5亿元(人民币,下同),现估值降为3.7亿元,起拍价则不到2亿元。

据陆媒“极目新闻”报导,这座别墅群名为“家景罗山蓝岸”,位于大罗山风景区瑞安市塘下镇的3A级景区。距离温州市区车程约29公里,耗时40分钟左右;到瑞安市区车程约17公里,耗时约30分钟。

该项目于2011年底开工,由瑞安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别墅群分为A、B地块,傍山而建,建筑群的主体结构已完工。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该建筑群曾于2014年至2017年期间停工3年。其后一度复工,但到2018年开发商宣告破产,别墅群的项目也彻底“烂尾”。

另据开发商于2018年1月30日发布的《商品房预售方案》所述,这个项目于2018年2月5日公开预售,范围包括A地块9-18号楼共10幢全部商品住宅79套、B地块1-8号楼共8幢全部商品住宅49套,合计可售商品房128套。该楼盘计划于2019年5月31日整体交付使用。

该项目烂尾后,在过去的5年间,别墅群已经5次被法院拍卖,但每次都以流拍告终。目前,法院已将这个建筑群的估值降至3.71亿元,计划于今年12月8日上午10时再次公开拍卖,起拍价仅为1.8999亿元。

这场拍卖的“标的物介绍”中有特别说明,要求买受人取得项目产权后必须在一年内开工,三年内竣工,如买受人未按照补充协议约定的日期开工、竣工的,由买受人承担违约责任。

据陆媒报导,由于该建筑群停工已多年,如今已建好的楼房主题都被杂草和藤蔓所覆盖,不少组装好的建材仍被固定在建筑的外墙上,而墙身布满了青苔和水迹。

其中,A地块的别墅群看上去尤显荒凉,已建起主体的18幢楼中,大部分楼栋的多项施工项目接近完成,但门窗、栏杆扶手、电梯等待安装,附属及景观绿化工程仅完成了大约10%。一些楼栋旁有废弃的土堆,野草和藤蔓顺着与土堆相连的墙体攀上去。而这些土堆和杂草的混合物有不少甚至达到了二层楼这么高。

B地块的8幢楼看上去状况比较良好,外墙保温石材立面、内墙腻子、强电、弱电、给排水、消防等项目已全部完成,附属及景观绿化工程也已完成95%。

别墅群附近的村民告诉前往别墅群实地查看的媒体记者,A地块的房子地理位置不合理,被山包围着,早上很晚才有阳光,下午两三点以后基本照不到太阳。B地块的房子曾经有人购买。

中国乐居网上发布的售卖讯息显示,家景罗山蓝岸首期开盘的楼房“已售完”。

(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