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99岁美前总统卡特坐轮椅出席 悼念第一夫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周二(11月28日),三任美国总统以及五任美国第一夫人,罕见地齐聚一堂,出席前第一夫人罗莎琳‧卡特的悼念仪式。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美国前第一夫人罗莎琳‧卡特(Rosalynn Carter),在本月稍早去世,享年96岁。

周二,美国总统拜登、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所有在世的五位美国第一夫人,都来到现场,向她告别。

同样来到告别仪式的,还有目前99岁,正在接受临终关怀的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

卡特夫妇结婚77年,是美国史上婚姻时间最长的总统夫妇。

他们的女儿,在仪式上哽咽地读了一封前总统卡特在75年前,给其夫人写的信:

卡特夫妇女儿艾米·卡特:“当我看到你时 我就又爱上你了,你觉得很奇怪吗?对我来说不奇怪,再见,亲爱的,明天见。(落款)吉米”

卡特夫妇在离开白宫后,长年致力于人道主义活动,萝莎琳更是长期为心理健康发声。

美国总统拜登与卡特一家的友谊,长达数十年。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第一夫人罗莎琳·卡特走出了自己的路,而她一路上激励了整个国家和世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