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99歲美前總統卡特坐輪椅出席 悼念第一夫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週二(11月28日),三任美國總統以及五任美國第一夫人,罕見地齊聚一堂,出席前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的悼念儀式。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美國前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Rosalynn Carter),在本月稍早去世,享年96歲。

週二,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所有在世的五位美國第一夫人,都來到現場,向她告別。

同樣來到告別儀式的,還有目前99歲,正在接受臨終關懷的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

卡特夫婦結婚77年,是美國史上婚姻時間最長的總統夫婦。

他們的女兒,在儀式上哽咽地讀了一封前總統卡特在75年前,給其夫人寫的信:

卡特夫婦女兒艾米·卡特:「當我看到你時 我就又愛上你了,你覺得很奇怪嗎?對我來說不奇怪,再見,親愛的,明天見。(落款)吉米」

卡特夫婦在離開白宮後,長年致力於人道主義活動,蘿莎琳更是長期為心理健康發聲。

美國總統拜登與卡特一家的友誼,長達數十年。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走出了自己的路,而她一路上激勵了整個國家和世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