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联合国激烈交锋 金正恩偷窥白宫不容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在美国与朝鲜驻联合国大使发生罕见争执之后,朝鲜28日宣称,上周发射的侦查卫星,拍摄到了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的卫星图片,但引发外界对其真实性的质疑。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朝鲜毫不掩饰的试图增强其核武器投放能力,其测试弹道导弹技术的行为,公然违反了安理会的决议。”

朝鲜驻联合国大使金星:“美国用核武器威胁我们。”

周一(11月27日),因为间谍卫星事件,美国和朝鲜在联合国安理会发生激烈交锋。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指责朝鲜所谓“试射只是防御性质”的说法,是在说谎。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我们强烈驳斥朝鲜不诚实的说法,称试射只是为了自卫。”

随后,朝鲜国家媒体宣布,上周发射的军事间谍卫星拍到了白宫、五角大楼和美国海军基地的卫星图像,并已交给金正恩审阅。

此前,朝鲜还声称拍到了关岛和夏威夷的美军基地,但所有这些图像都没有公开,令外界对朝鲜间谍卫星的真实性能产生质疑。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表示,美国无法独立核实朝鲜的说法。

韩国则表示,卫星在进入轨道后需要长达数月的微调,才能投入实际运作,而朝鲜在卫星发射不到十天便投入使用,实属罕见。

知名军事博主周子定:“朝鲜这边向俄罗斯提供物资和弹药,俄罗斯则帮助朝鲜发展自己的导弹技术,包括卫星技术。俄罗斯,它其实航空航天,包括卫星技术的发展,在苏联解体之后就基本停滞。俄罗斯目前在轨大概100多颗卫星,其中光学间谍卫星,不足十枚。俄罗斯的卫星技术是这样的一个技术水准,朝鲜只可能比它更差。”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如果朝鲜真的拥有军事间谍卫星,将可以提升其核打击的准确度。

今年稍早,朝鲜曾发射间谍卫星失败,韩国在回收其残骸后得出结论:该卫星没有太高军事价值。

周子定:“不出意外的话,朝鲜的卫星技术可能连美国的商业卫星的技术都达不到;第二,现在朝鲜、北京、包括莫斯科之间形成一种半同盟关系,朝鲜如果从北京或莫斯科去拿到它关心的地方的卫星图片的话,也不意外。所以朝鲜本身自己试射卫星,对于整个大的局势,无关痛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