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聯合國激烈交鋒 金正恩偷窺白宮不容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在美國與朝鮮駐聯合國大使發生罕見爭執之後,朝鮮28日宣稱,上週發射的偵查衛星,拍攝到了美國白宮和五角大樓的衛星圖片,但引發外界對其真實性的質疑。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朝鮮毫不掩飾的試圖增強其核武器投放能力,其測試彈道導彈技術的行為,公然違反了安理會的決議。」

朝鮮駐聯合國大使金星:「美國用核武器威脅我們。」

週一(11月27日),因為間諜衛星事件,美國和朝鮮在聯合國安理會發生激烈交鋒。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指責朝鮮所謂「試射只是防禦性質」的說法,是在說謊。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我們強烈駁斥朝鮮不誠實的說法,稱試射只是為了自衛。」

隨後,朝鮮國家媒體宣布,上週發射的軍事間諜衛星拍到了白宮、五角大樓和美國海軍基地的衛星圖像,並已交給金正恩審閱。

此前,朝鮮還聲稱拍到了關島和夏威夷的美軍基地,但所有這些圖像都沒有公開,令外界對朝鮮間諜衛星的真實性能產生質疑。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表示,美國無法獨立核實朝鮮的說法。

韓國則表示,衛星在進入軌道後需要長達數月的微調,才能投入實際運作,而朝鮮在衛星發射不到十天便投入使用,實屬罕見。

知名軍事博主周子定:「朝鮮這邊向俄羅斯提供物資和彈藥,俄羅斯則幫助朝鮮發展自己的導彈技術,包括衛星技術。俄羅斯,它其實航空航天,包括衛星技術的發展,在蘇聯解體之後就基本停滯。俄羅斯目前在軌大概100多顆衛星,其中光學間諜衛星,不足十枚。俄羅斯的衛星技術是這樣的一個技術水準,朝鮮只可能比它更差。」

不過也有分析指出,如果朝鮮真的擁有軍事間諜衛星,將可以提升其核打擊的準確度。

今年稍早,朝鮮曾發射間諜衛星失敗,韓國在回收其殘骸後得出結論:該衛星沒有太高軍事價值。

周子定:「不出意外的話,朝鮮的衛星技術可能連美國的商業衛星的技術都達不到;第二,現在朝鮮、北京、包括莫斯科之間形成一種半同盟關係,朝鮮如果從北京或莫斯科去拿到它關心的地方的衛星圖片的話,也不意外。所以朝鮮本身自己試射衛星,對於整個大的局勢,無關痛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