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再有12人质获释 哈马斯违反停火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11月28日,以哈暂时停火第五天,再有10名以色列人质和2名泰国人获释。但哈马斯在北加沙违反协议放冷炮,导致以军士兵受伤。

夜幕下,再有10名以色列人质和2名泰国人质,被汽车接回以色列,并送往医院接受检查。令美国失望的是,当天仍没有美国人质获释

同一天,以色列还宣布发现了男性人质拉维德·卡茨(Ravid Katz)的遗体,并认为,大约还有163名人质在哈马斯手中。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少将:“我们敦促所有关心妇女权利、儿童权利、人权、人类未来的人们,跟我们一起,呼吁立即释放所有人质。”

周二(28日)白天,哈马斯曾违反临时停火协议,在北加沙制造了三起爆炸,并向以军士兵放冷枪,导致数名军人受伤。

尽管只是临时停火,但趁着停火返回加沙城的北加沙人,却已恢复了正常生活,商贩们又开始沿街叫卖。

以色列军方也没有因为停火而放松作战状态。

以军参谋长赫尔齐‧哈勒维:“我们在利用停火这几天学习,加强我们的能力,批准未来的作战计划。”

在以色列军情局,总理内塔尼亚胡继续重申解救人质和清剿哈马斯的目标,并再次抨击哈马斯杀害无辜民众的凶残本性。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以色列国防军的士兵在保护平民,但(加沙的)平民却(被迫)保护恐怖分子。”

自攻入加沙后,以军已发现大量哈马斯藏身医院、学校和清真寺、利用病人和儿童做人肉盾牌的证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