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喜马拉雅山区隧道坍塌 41名工人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此前,印度喜马拉雅山脉的一段隧道不幸发生坍塌,印度官员周二(11月28日)表示,救援队钻穿了坍塌的隧道,成功救出被困的41名工人。

印度救援队经过17天的努力,周二,终于将坍塌的隧道凿通,救援人员携带绳索、长梯和担架,进入隧道进行施救。

印度官员表示,救援人员用一根90釐米宽的管道,搭配轮式担架,将被困工人拉出来,每个人救出隧道的过程需要几个小时。

在现场,多辆救护车已做好接收伤员的准备,工人一旦脱困后,将立即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11月12日,正在施工的印度北阿肯德邦喜马拉雅山脉的一段隧道发生坍塌,41人被困在隧道深处。

救援队尝试不同方位的“钻井方式”,开通深度不同的管道,将人救出。

但由于地形复杂与不稳,天气寒冷、山区还可能出现雷暴和冰雹,使救援难度增加。

救援队先完成了一条53米深的管道,将食物、水、药品等物资送到工人手中,维持体力。

而受困工人的家属们一直坐在隧道口外,静静的祈祷。

被困工人的父亲:“是的,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安然无恙地回来。当他出来的时候,我的心又复活了。”

被困工人的兄弟:“每个人都很兴奋。我刚刚和他们(官员)交谈,他们说我很快就要见到我的兄弟了。”

这次隧道塌陷原因,当局没有透露,但该地区容易发生山体滑坡、地震和洪水。

事发隧道长4.5公里,是印度总理莫迪主推的四圣地高速公路计划的一部分,公路全长将890公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