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喜馬拉雅山區隧道坍塌 41名工人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此前,印度喜馬拉雅山脈的一段隧道不幸發生坍塌,印度官員週二(11月28日)表示,救援隊鑽穿了坍塌的隧道,成功救出被困的41名工人。

印度救援隊經過17天的努力,週二,終於將坍塌的隧道鑿通,救援人員攜帶繩索、長梯和擔架,進入隧道進行施救。

印度官員表示,救援人員用一根90釐米寬的管道,搭配輪式擔架,將被困工人拉出來,每個人救出隧道的過程需要幾個小時。

在現場,多輛救護車已做好接收傷員的準備,工人一旦脫困後,將立即送往附近醫院救治。

11月12日,正在施工的印度北阿肯德邦喜馬拉雅山脈的一段隧道發生坍塌,41人被困在隧道深處。

救援隊嘗試不同方位的「鑽井方式」,開通深度不同的管道,將人救出。

但由於地形複雜與不穩,天氣寒冷、山區還可能出現雷暴和冰雹,使救援難度增加。

救援隊先完成了一條53米深的管道,將食物、水、藥品等物資送到工人手中,維持體力。

而受困工人的家屬們一直坐在隧道口外,靜靜的祈禱。

被困工人的父親:「是的,我們希望每個人都安然無恙地回來。當他出來的時候,我的心又復活了。」

被困工人的兄弟:「每個人都很興奮。我剛剛和他們(官員)交談,他們說我很快就要見到我的兄弟了。」

這次隧道塌陷原因,當局沒有透露,但該地區容易發生山體滑坡、地震和洪水。

事發隧道長4.5公里,是印度總理莫迪主推的四聖地高速公路計劃的一部分,公路全長將890公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