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哈马斯商讨进一步延长停战期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周二(11月28日),以色列军队和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原有的休战期限之后,继续将休战期限延长至少两天,以释放更多人质

据路透社报导,一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说,双方都希望进一步延期,调解人卡塔尔接待了以色列摩萨德(Mossad)和美国中央情报局(U.S. CIA )的代表,以“推动停战进展”。

加沙北部战区已经连续第五天没有看到空中有喷气式飞机和爆炸的隆隆声了。

在之前的停战期间,哈马斯武装分子释放了其绑架的240名人质中的50名以色列妇女和儿童,其中包括一些幼儿。相应的,以色列释放了150名因为危害公共安全被拘留的巴勒斯坦人。

哈马斯还根据单独协议释放了19名外国人质,其中主要是泰国农场工人。

以色列方面表示,只要哈马斯继续每天释放至少10名人质,休战协议就可以延长。但是,由于被关押的人质中妇女和儿童越来越少,如果要释放一些男子,在周三之后继续保持停火,就需要继续谈判。

周一晚,哈马斯官员哈利勒·哈亚(Khalil Al-Hayya)告诉半岛电视台,“我们希望占领军(以色列)在接下来的两天内遵守协议,我们正在寻求一项新的协议,除了妇女和儿童之外,我们还可以交换其他人质”。

以色列安全内阁部长吉迪恩·萨尔(Gideon Saar )告诉陆军电台,根据最初协议,停战已经延长了两天,如果能更多的释放人质,以色列仍然愿意进一步延长休战期。

他说,“人质营救协议完成后,战斗将立即恢复。”

卡塔尔外交部表示,目前正在努力,让哈马斯释放更多人质,并进一步延长停战期限。

据悉,尚未获释的以色列人中,还包括一家四口:10个月大的婴儿Kfir Bibas、他4岁的哥哥Ariel以及他们的父母Yarden和Shiri,他们在10月7日被哈马斯绑架。

以色列官员表示,这家人可能被哈马斯转给其他激进组织关押。Yarden的姐姐表示,已经得知,周二,她的家人没有被释放。

Yarden表弟吉米·米勒 (Jimmy Miller) 告诉以色列第12频道电视台,“Kfir只有10个月大,还是一个不会叫‘妈妈’的孩子”,“我们一家人已经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睡觉了,51天了。”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