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口之家被哈马斯“转手” 家属忧获释概率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以色列希望解救更多人质,在周一(11月27日)为期四天的休战结束时,以哈达成协议再休战两天。但被扣押人质的家属感到担忧,因为有人质被哈马斯转交给其它恐怖组织。

卡塔尔总理兼外交部长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26日表示,如果哈马斯可以释放更多被绑架的妇女和儿童,以色列愿意延长停战协议

主持人质会谈的穆罕默德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如果他们(哈马斯)找到更多的妇女和儿童,休战就会延期。”

“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明确的信息,他们能找到多少人,因为······(暂停战斗)的目的之一是他们(哈马斯)将有时间寻找其余失踪人员。”他说。

穆罕默德表示,加沙另一个极端组织“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正在与哈马斯就人质释放事宜进行协调。他警告说,如果不能确保停火延长,冲突可能会蔓延并破坏“整个地区”的稳定。

然而,哈马斯找到其他人质的希望似乎很渺茫,哈马斯声称,他们不知道其他以色列人质的下落,因为他们被加沙的不明“团伙”劫持。

以色列军方27日表示,比巴斯(Bibas)一家,包括父亲Yarden、母亲Shiri、4岁的阿里尔(Ariel)和10个月大的男婴凯菲尔(Kfir),已被哈马斯转交给加沙的另一个巴勒斯坦恐怖组织,他们在当前停战期间获释的希望很小。

以色列国防军阿拉伯语发言人阿维猜·阿德拉伊(Avichai Adraee)在X上写道,比巴斯一家被转移到加沙的另一个巴勒斯坦恐怖组织派别,被关押在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目前还不清楚他们被转移的具体时间,也不清楚是哪个派系扣押了他们。

“儿童和一岁以下的婴儿被哈马斯绑架,50多天没有见过阳光,(哈马斯)将其中一些人质视为战利品,并在一些地方将他们转交给加沙地带的其它恐怖组织。”阿德拉伊写道。

被转移到另一个恐怖组织大大降低了该家庭能够在停火协议延长两天的期限内获释的可能性,预计协议延长会有另外20名人质被释放。

比巴斯家庭的亲属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他们面对着巨大的不确定性。“现在意识到我们不会得到我们如此渴望的拥抱,这让我们无言以对。我们为这些与亲人团聚的家庭感到高兴,我们不会停止让我们的亲人返回以色列的努力。感谢大家的支持。”他们写道。

比巴斯家庭中的婴儿已成为最知名的人质之一,他是人质中年龄最小的。在他们被捕当天,一段视频显示,妈妈被恐怖分子包围,怀里抱着她的孩子,脸上露出恐惧的表情,婴儿面向她的胸口,身上盖着毯子。

休战第四天后还有九名以色列儿童和青少年被扣押在加沙:

凯菲尔·比巴斯(Kfir Bibas),10个月

阿里尔·比巴斯(Bibas),4岁

加利·塔尚斯基(Gali Tarshansky),13岁

阿米特·沙尼(Amit Shani),16岁

奥菲尔·恩格尔(Ofir Engel),17岁

玛雅·莱姆伯格(Maya Leimberg),17岁

艾莎·扎伊德娜(Aisha Zaidna),17岁

利亚姆(Liam Or),18岁

伊泰·雷格夫(Itay Regev),18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