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口之家被哈馬斯「轉手」 家屬憂獲釋機率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以色列希望解救更多人質,在週一(11月27日)為期四天的休戰結束時,以哈達成協議再休戰兩天。但被扣押人質的家屬感到擔憂,因為有人質被哈馬斯轉交給其它恐怖組織。

卡塔爾總理兼外交部長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26日表示,如果哈馬斯可以釋放更多被綁架的婦女和兒童,以色列願意延長停戰協議

主持人質會談的穆罕默德告訴英國《金融時報》:「如果他們(哈馬斯)找到更多的婦女和兒童,休戰就會延期。」

「我們還沒有得到任何明確的信息,他們能找到多少人,因為······(暫停戰鬥)的目的之一是他們(哈馬斯)將有時間尋找其餘失蹤人員。」他說。

穆罕默德表示,加沙另一個極端組織「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正在與哈馬斯就人質釋放事宜進行協調。他警告說,如果不能確保停火延長,衝突可能會蔓延並破壞「整個地區」的穩定。

然而,哈馬斯找到其他人質的希望似乎很渺茫,哈馬斯聲稱,他們不知道其他以色列人質的下落,因為他們被加沙的不明「團伙」劫持。

以色列軍方27日表示,比巴斯(Bibas)一家,包括父親Yarden、母親Shiri、4歲的阿里爾(Ariel)和10個月大的男嬰凱菲爾(Kfir),已被哈馬斯轉交給加沙的另一個巴勒斯坦恐怖組織,他們在當前停戰期間獲釋的希望很小。

以色列國防軍阿拉伯語發言人阿維猜·阿德拉伊(Avichai Adraee)在X上寫道,比巴斯一家被轉移到加沙的另一個巴勒斯坦恐怖組織派別,被關押在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目前還不清楚他們被轉移的具體時間,也不清楚是哪個派系扣押了他們。

「兒童和一歲以下的嬰兒被哈馬斯綁架,50多天沒有見過陽光,(哈馬斯)將其中一些人質視為戰利品,並在一些地方將他們轉交給加沙地帶的其它恐怖組織。」阿德拉伊寫道。

被轉移到另一個恐怖組織大大降低了該家庭能夠在停火協議延長兩天的期限內獲釋的可能性,預計協議延長會有另外20名人質被釋放。

比巴斯家庭的親屬在一份聲明中回應說,他們面對著巨大的不確定性。「現在意識到我們不會得到我們如此渴望的擁抱,這讓我們無言以對。我們為這些與親人團聚的家庭感到高興,我們不會停止讓我們的親人返回以色列的努力。感謝大家的支持。」他們寫道。

比巴斯家庭中的嬰兒已成為最知名的人質之一,他是人質中年齡最小的。在他們被捕當天,一段視頻顯示,媽媽被恐怖分子包圍,懷裡抱著她的孩子,臉上露出恐懼的表情,嬰兒面向她的胸口,身上蓋著毯子。

休戰第四天後還有九名以色列兒童和青少年被扣押在加沙:

凱菲爾·比巴斯(Kfir Bibas),10個月

阿里爾·比巴斯(Bibas),4歲

加利·塔尚斯基(Gali Tarshansky),13歲

阿米特·沙尼(Amit Shani),16歲

奧菲爾·恩格爾(Ofir Engel),17歲

瑪雅·萊姆伯格(Maya Leimberg),17歲

艾莎·扎伊德娜(Aisha Zaidna),17歲

利亞姆(Liam Or),18歲

伊泰·雷格夫(Itay Regev),18歲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