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酝酿第三战场? 分析:两大阵营正在对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近日,朝鲜半岛局势再度升温。朝鲜开始向边境部署兵力和重型武器。有分析指出,朝鲜的动作,与当前的国际局势密切相关。

周一(11月27日),北约在爱沙尼亚举行全球最大规模的网络防御联合演习韩国首次以“伙伴国”的身份正式参加。

演习将模拟国家基础设施网络遭遇攻击的情况。而此次韩国北约升级合作,正值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再度升级之际。

就在当天,韩国军方表示,朝鲜已从11月24日开始,再次向韩朝边境部署军队及重型武器,同时修复最前线的11处哨所。

上周,为了抗议朝鲜发射间谍卫星,韩国暂停了韩朝两国2018年签订的《九一九军事协议》。

朝鲜随后激烈回应,称相关军事协议已作废,同时向边境部署重兵及最新型武器,摆开随时开战的架势。

而韩国总统尹锡悦也下令军方,保持全面战备状态。

资深时政分析人士唐靖远:“朝鲜它所做出的这个动作,其实与当前整个国际大环境、国际局势是密切相关的。从欧洲到中东,再到亚太地区,都出现了两大阵营在开始直接的进行对抗,就是以中俄为核心的邪恶轴心,以及以美国为核心的自由民主阵营的两大阵营的对抗。”

目前,俄乌战争和以哈战争正在同时进行。与此同时,在另外两个可能爆发战争的地区:朝鲜半岛和台海,也都出现了紧张升级的迹象。与之相伴的,则是中俄朝之间不断升级和深化在技术、军事领域的合作。

韩国官员指出,朝鲜这次的间谍卫星发射,很可能有来自俄罗斯提供的技术援助,而作为交换,朝鲜已向俄罗斯提供了数百万枚炮弹。

唐靖远:“中俄为核心的国家集团,就是要彻底的颠覆以美国为主导的整个国际秩序。中共它想要通过接下来的第三场战争或者第四场战争,也就是在印太区域,可能会爆发一个动摇美国在最核心的印太区域的主导的国际秩序的一个动作。”

面对中朝俄的联合威胁,韩国正在努力强化与民主国家间的同盟关系,就在此次升级与北约的合作之前,韩国刚与英国签署了《唐宁街协议》(Downing Street Accord),将双边关系提升至“全球战略伙伴关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