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醞釀第三戰場? 分析:兩大陣營正在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近日,朝鮮半島局勢再度升溫。朝鮮開始向邊境部署兵力和重型武器。有分析指出,朝鮮的動作,與當前的國際局勢密切相關。

週一(11月27日),北約在愛沙尼亞舉行全球最大規模的網絡防禦聯合演習韓國首次以「夥伴國」的身分正式參加。

演習將模擬國家基礎設施網絡遭遇攻擊的情況。而此次韓國北約升級合作,正值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級之際。

就在當天,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已從11月24日開始,再次向韓朝邊境部署軍隊及重型武器,同時修復最前線的11處哨所。

上週,為了抗議朝鮮發射間諜衛星,韓國暫停了韓朝兩國2018年簽訂的《九一九軍事協議》。

朝鮮隨後激烈回應,稱相關軍事協議已作廢,同時向邊境部署重兵及最新型武器,擺開隨時開戰的架勢。

而韓國總統尹錫悅也下令軍方,保持全面戰備狀態。

資深時政分析人士唐靖遠:「朝鮮它所做出的這個動作,其實與當前整個國際大環境、國際局勢是密切相關的。從歐洲到中東,再到亞太地區,都出現了兩大陣營在開始直接的進行對抗,就是以中俄為核心的邪惡軸心,以及以美國為核心的自由民主陣營的兩大陣營的對抗。」

目前,俄烏戰爭和以哈戰爭正在同時進行。與此同時,在另外兩個可能爆發戰爭的地區:朝鮮半島和台海,也都出現了緊張升級的跡象。與之相伴的,則是中俄朝之間不斷升級和深化在技術、軍事領域的合作。

韓國官員指出,朝鮮這次的間諜衛星發射,很可能有來自俄羅斯提供的技術援助,而作為交換,朝鮮已向俄羅斯提供了數百萬枚炮彈。

唐靖遠:「中俄為核心的國家集團,就是要徹底的顛覆以美國為主導的整個國際秩序。中共它想要通過接下來的第三場戰爭或者第四場戰爭,也就是在印太區域,可能會爆發一個動搖美國在最核心的印太區域的主導的國際秩序的一個動作。」

面對中朝俄的聯合威脅,韓國正在努力強化與民主國家間的同盟關係,就在此次升級與北約的合作之前,韓國剛與英國簽署了《唐寧街協議》(Downing Street Accord),將雙邊關係提升至「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