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拜登宣布新行动 加强美国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秦悦。今天是美东时间11月27日,星期一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停火协议届满前夕  哈马斯公布延长休战2日;“币安”赵长鹏洗钱案,或面临10年监禁;中国多地筹财源乱罚钱 包子铺卖豆腐脑遭罚;赖清德新宣传片“选一个和你一样好的人” 标榜形象可信;拜登宣布新行动 加强美国供应链。

停火协议今日届满前夕  哈马斯公布延长休战2日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首次达成的停火四日协议,将在28日下午一点届满,卡塔尔在27日发表声明宣布,指以巴同意延长停火2日。

参与斡旋的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在社群媒体平台X上发文公布消息:“已达成协议,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休战再延长两天。”哈马斯早前已表明有意延长协议,以色列官员则重申,哈马斯每释放多10名人质,就会延长停火一天。

一名哈马斯官员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停火条件和上次休战相同。

所有公告都没有具体说明将释放多少人质,但埃及国家资讯服务局局长迪亚·拉什万早些时候表示,正在谈判的协议将包括哈马斯释放20名人质,而作为交换,被关在以色列监狱的 60 名巴勒斯坦囚犯将被释放。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埃隆·利维周一曾向传媒表示,如果哈马斯不同意进一步释放人质,以色列将在当前协议到期后立即“全力”恢复行动,以消灭该组织并释放其余人质。

到目前为止,已有58名人质在目前停战期间获释,其中包括39名以色列人。

“币安”赵长鹏洗钱或面临10年监禁

世界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创始人、前CEO赵长鹏承认洗钱,法律界普遍认为赵长鹏或判处12~18个月监禁,但当地时间11月24日,美国司法部的一份法庭文件首次明确透露,在宣判时美国政府可能辩称赵长鹏应被判处10年监禁。该文件还披露,美国司法部律师重申在宣判前赵长鹏应被限制离开美国、禁止前往和美国无引渡协议的阿联酋。

大陆的澎湃新网引美国杜克大学法学院高级讲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互联网执法办公室前主任约翰·里德·斯塔克表示,法官应禁止赵长鹏在量刑听证会之前离开美国。如果美国司法部不能确保对赵长鹏的判决,以阻止未来在加密领域以及其他领域的洗钱行为,最终可能会反噬美国司法部。

赵长鹏的量刑听证会目前定于2024年2月23日举行。此前美国地方法官同意以1.75亿美元保释金释放赵长鹏,赵长鹏可以返回阿联酋。美国司法部已提出上诉,要求法官撤销决定。

此前,美国司法部指控赵长鹏等人因未能实施有效的反洗钱计划而违反了美国《银行保密法》,并故意违反美国的经济制裁。“币安”允许不法分子在其平台上进行与儿童性虐待、毒品和恐怖主义融资有关的交易,允许非法行为者进行超过10万笔支持恐怖主义和非法毒品等活动的交易,允许超过150万笔违反美国制裁的虚拟货币交易,允许与“基地”组织等有关的交易,甚至制定流程,如果VIP用户成为执法部门调查的对像,就会通知他们。

当地时间11月21日,赵长鹏承认洗钱指控并辞去CEO职位。赵长鹏同意向美国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支付1.5亿美元罚款,“币安”同意向美国当局支付43亿美元以解决刑事指控,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涉及高管刑事指控的最大企业和解协议。

中国多地筹财源乱罚钱 包子铺卖豆腐脑遭罚

近日,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在网上引发热议。北京皖南温馨包子铺,因为在外卖平台上贩卖豆腐脑,被市场监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7,014元,并罚款1.5万元。

消息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豆腐脑、包子,都是老百姓早餐吃的传统食物,怎么包子铺就不能卖了?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也没出过这么重拳吧?湖北襄阳市有医院卖出几十张出生证也才仅仅罚款10万元。

有评论说,执法必严和保持该有的人性化,从来就不是对立的……执法的自由裁量权不可过度,宜有温度。还有河南驻马店,一名年近七旬的老翁摆摊卖茼蒿,收入12元,结果因农药超标被市场监督局罚款5.5万元。

今年以来包括常熟市一家海鲜餐饮店在外卖平台店铺销售醉皮皮虾、海胆、醉梭子蟹等生食,也被指扩大经营范围,没收违法所得2,362元、罚款5万元。另深圳一家餐饮店在店内售卖自制的豆浆,被以经营自制饮品罚款500元等。

这能理解为中共财政在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变相去割韭菜,搜刮性罚款。中共这样做只会更严重的伤害中国经济,损害公民对未来的期望。

另在中国有网友留言表示,今年以来,常看到各地市场监管局对小民罚款,动辄数万元。老百姓摆摊卖点蔬菜,一次能收回百元的寥寥无几,卖数十元补贴生活,看着都觉得无奈,不知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是什么心态能下手罚数万元。

中共财政吃紧,基层公职人员被降薪和欠薪。情况严重的地方政府唯有靠罚款增加收入。以往经济最好的上海,也出现公职人员被拖欠薪资,为保证发放薪资,惟有增加罚款,导致执法部门罚款权力被滥用。

赖清德新宣传片“选一个和你一样好的人” 标榜形象可信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竞选办公室今天(27日)发布新竞选短片,主题为“选一个和你一样好的人”,内容主要是赖清德与民众互动情况。赖清德竞选总部主委姚立明表示,赖清德在50岁以上选民的支持度遥遥领先,主因是基于信任感。他说赖清德数十年来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没有负面新闻,获得许多清楚他为人的年长者支持。姚立明表示,这次赖清德的宣传片,重点在宣称他个人的可信度。

不过,姚立明也承认,赖清德在年轻选民中的支持度不足,确实需要争取20岁至39岁的年轻人选票,接下来要大大地加强宣传,让赖清德的话语“贴近年轻人的耳朵”。

姚立明说,赖清德从政表现最明确的时期,包括担任立委、台南市长时,现在的年轻人还没长大,没有关注过赖清德。

至于目前民调显示,蓝营支持者中有八成愿意投侯友宜。姚立明认为是蓝营回归(即韩国瑜被提名为国民党不分区立委、赵少康成为副总统参选人后,支持者归队)的正常现象,与过往一致,只是此前部分蓝营支持者被柯文哲吸走,导致侯友宜之前一直只能得到七成蓝营选民支持。

台湾最新民调显示,民进党“赖萧配”支持度30.5%居冠、国民党“侯赵配”28.7%次之,民众党“柯吴配”22.1%列第三。

拜登宣布新行动 加强美国供应链

拜登总统宣布采取一系列新行动,以加强美国的供应链、降低家庭成本并确保关键部门的安全,其中包括增加对美国药品和医疗用品制造业的投资,他认为这对国防很重要。

根据白宫周一(11月27日)发布的情况说明书,新一届白宫供应链弹性委员会(White House Council on Supply Chain Resilience)是这一系列行动的核心。该委员会周一将召开首次会议。期间,拜登总统将宣布三十多项新行动,以加强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供应链。这是为了降低美国家庭成本的拜登经济学议程的一部分。

正在竞选2024年连任的拜登希望向美国人表明,他正在解决通货膨胀问题,并解决对美国经济状况的广泛担忧。

按照白宫的说法,稳健的供应链是经济强劲的基础。当供应链顺畅时,商品、食品和设备的价格就会下降,美国家庭、工人、农民和企业家的口袋里就会有更多的钱。这就是为什么拜登总统从执政第一天起就将供应链弹性作为优先事项。

自那时以来,政府进行了历史性投资,通过《芯片和科学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降低通货膨胀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和《两党基础设施法》(Bipartisan Infrastructure Law)扩大关键部门的产能并建立基础设施,以加强供应链并防止未来可能出现的中断。

这些努力有助于理顺供应链,使货物流动重新正常化,并降低通货膨胀。从2021年10月到2023年10月,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衡量的供应链压力从接近历史高点下降至历史低点,并助推了通胀率降低。通胀率已从峰值下降了65%。

白宫经济顾问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感恩节前对记者表示:“我们对供应链的进展感到高兴,感恩节从火鸡到家庭汽油价格等各种商品的价格都在下降,但我们决心继续努力。”

白宫表示,总统拜登将援引冷战时期的一项措施,增加对美国药品和医疗用品制造的投资,他认为这对国防很重要。

利用《国防生产法》(DPA)为的是在美国生产更多基本药物并缓解药物短缺。拜登总统将发布一项总统决定,根据《国防生产法》第三章扩大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的权力,以便对国内基本药物、医疗对策和关键投入的生产进行投资。

HHS已确定投资3,500万美元用于国内生产无菌注射药物的关键原料。HHS也将指定一名新的供应链弹性和短缺协调员,以努力加强医疗产品和关键食品供应链的弹性,并解决相关短缺问题。HHS打算将这种协调制度化,其目标是提高该部门的供应链弹性,缓解长期短缺。

白宫表示,拜登总统的决定不是孤立的行动,而是计划加强工业供应链、应对前所未有高通胀的一系列措施之一。 此外,联邦政府计划通过改善各机构之间的数据共享来增强其监控供应链能力。这种多管齐下的方法有望使人们容易获得需要的关键药物。

商务部将与HHS合作评估产业和进口数据,以协助解决关键药物对外依赖的漏洞和故障点。这些新的分析能力将使供应链弹性委员会能够协调更完整的、整个政府的关键供应链监控职能。

国防部(DOD)也将很快发布一份关于药品供应链弹性的新报告,为的是在减少对高风险外国供应商的依赖。这些行动是政府为增加基本药物和医疗产品的获得,而进行的更广泛工作的一部分。

此外,美国交通部现有的货运物流优化工程计划是一项公私资讯共享协议,允许主要托运人查看即时物流数据以更好地预测瓶颈。该计划将宣布新的参与者并增加农产品的货柜运输。

能源部将宣布拨款近3亿美元来振兴受煤矿或煤电厂关闭影响的社区,以将其转变为所谓的“清洁能源供应链”。

白宫供应链弹性委员会将每四年进行一次供应链审查,以为国防和国土安全准备“镜像”战略文件。第一次审查将于2024年底进行。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