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拜登宣布新行動 加強美國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秦悅。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27日,星期一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停火協議屆滿前夕  哈馬斯公布延長休戰2日;「幣安」趙長鵬洗錢案,或面臨10年監禁;中國多地籌財源亂罰錢 包子鋪賣豆腐腦遭罰;賴清德新宣傳片「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 標榜形象可信;拜登宣布新行動 加強美國供應鏈。

停火協議今日屆滿前夕  哈馬斯公布延長休戰2日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首次達成的停火四日協議,將在28日下午一點屆滿,卡塔爾在27日發表聲明宣布,指以巴同意延長停火2日。

參與斡旋的卡塔爾外交部發言人在社群媒體平臺X上發文公布消息:「已達成協議,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休戰再延長兩天。」哈馬斯早前已表明有意延長協議,以色列官員則重申,哈馬斯每釋放多10名人質,就會延長停火一天。

一名哈馬斯官員在接受路透社電話採訪時表示,停火條件和上次休戰相同。

所有公告都沒有具體說明將釋放多少人質,但埃及國家資訊服務局局長迪亞·拉什萬早些時候表示,正在談判的協議將包括哈馬斯釋放20名人質,而作為交換,被關在以色列監獄的 60 名巴勒斯坦囚犯將被釋放。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埃隆·利維週一曾向傳媒表示,如果哈馬斯不同意進一步釋放人質,以色列將在當前協議到期後立即「全力」恢復行動,以消滅該組織並釋放其餘人質。

到目前為止,已有58名人質在目前停戰期間獲釋,其中包括39名以色列人。

「幣安」趙長鵬洗錢或面臨10年監禁

世界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創始人、前CEO趙長鵬承認洗錢,法律界普遍認為趙長鵬或判處12~18個月監禁,但當地時間11月24日,美國司法部的一份法庭文件首次明確透露,在宣判時美國政府可能辯稱趙長鵬應被判處10年監禁。該文件還披露,美國司法部律師重申在宣判前趙長鵬應被限制離開美國、禁止前往和美國無引渡協議的阿聯酋。

大陸的澎湃新網引美國杜克大學法學院高級講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互聯網執法辦公室前主任約翰·里德·斯塔克表示,法官應禁止趙長鵬在量刑聽證會之前離開美國。如果美國司法部不能確保對趙長鵬的判決,以阻止未來在加密領域以及其他領域的洗錢行為,最終可能會反噬美國司法部。

趙長鵬的量刑聽證會目前定於2024年2月23日舉行。此前美國地方法官同意以1.75億美元保釋金釋放趙長鵬,趙長鵬可以返回阿聯酋。美國司法部已提出上訴,要求法官撤銷決定。

此前,美國司法部指控趙長鵬等人因未能實施有效的反洗錢計劃而違反了美國《銀行保密法》,並故意違反美國的經濟製裁。「幣安」允許不法分子在其平台上進行與兒童性虐待、毒品和恐怖主義融資有關的交易,允許非法行為者進行超過10萬筆支持恐怖主義和非法毒品等活動的交易,允許超過150萬筆違反美國制裁的虛擬貨幣交易,允許與「基地」組織等有關的交易,甚至製定流程,如果VIP用戶成為執法部門調查的對像,就會通知他們。

當地時間11月21日,趙長鵬承認洗錢指控並辭去CEO職位。趙長鵬同意向美國大宗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支付1.5億美元罰款,「幣安」同意向美國當局支付43億美元以解決刑事指控,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涉及高管刑事指控的最大企業和解協議。

中國多地籌財源亂罰錢 包子鋪賣豆腐腦遭罰

近日,一則行政處罰決定書在網上引發熱議。北京皖南溫馨包子鋪,因爲在外賣平台上販賣豆腐腦,被市場監管部門沒收違法所得7,014元,並罰款1.5萬元。

消息引發熱議,有網友質疑,豆腐腦、包子,都是老百姓早餐吃的傳統食物,怎麼包子鋪就不能賣了?上市公司財務造假也沒出過這麼重拳吧?湖北襄陽市有醫院賣出幾十張出生證也才僅僅罰款10萬元。

有評論說,執法必嚴和保持該有的人性化,從來就不是對立的……執法的自由裁量權不可過度,宜有溫度。還有河南駐馬店,一名年近七旬的老翁擺攤賣茼蒿,收入12元,結果因農藥超標被市場監督局罰款5.5萬元。

今年以來包括常熟市一家海鮮餐飲店在外賣平台店鋪銷售醉皮皮蝦、海膽、醉梭子蟹等生食,也被指擴大經營範圍,沒收違法所得2,362元、罰款5萬元。另深圳一家餐飲店在店內售賣自製的豆漿,被以經營自製飲品罰款500元等。

這能理解爲中共財政在非常緊張的情況下,變相去割韭菜,搜刮性罰款。中共這樣做只會更嚴重的傷害中國經濟,損害公民對未來的期望。

另在中國有網友留言表示,今年以來,常看到各地市場監管局對小民罰款,動輒數萬元。老百姓擺攤賣點蔬菜,一次能收回百元的寥寥無幾,賣數十元補貼生活,看著都覺得無奈,不知市場監管部門的工作人員,是什麼心態能下手罰數萬元。

中共財政吃緊,基層公職人員被降薪和欠薪。情況嚴重的地方政府唯有靠罰款增加收入。以往經濟最好的上海,也出現公職人員被拖欠薪資,爲保證發放薪資,惟有增加罰款,導致執法部門罰款權力被濫用。

賴清德新宣傳片「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 標榜形象可信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今天(27日)發布新競選短片,主題為「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內容主要是賴清德與民眾互動情況。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表示,賴清德在50歲以上選民的支持度遙遙領先,主因是基於信任感。他說賴清德數十年來幾乎沒有什麼變化、沒有負面新聞,獲得許多清楚他為人的年長者支持。姚立明表示,這次賴清德的宣傳片,重點在宣稱他個人的可信度。

不過,姚立明也承認,賴清德在年輕選民中的支持度不足,確實需要爭取20歲至39歲的年輕人選票,接下來要大大地加強宣傳,讓賴清德的話語「貼近年輕人的耳朵」。

姚立明說,賴清德從政表現最明確的時期,包括擔任立委、臺南市長時,現在的年輕人還沒長大,沒有關注過賴清德。

至於目前民調顯示,藍營支持者中有八成願意投侯友宜。姚立明認為是藍營回歸(即韓國瑜被提名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趙少康成為副總統參選人後,支持者歸隊)的正常現象,與過往一致,只是此前部分藍營支持者被柯文哲吸走,導致侯友宜之前一直只能得到七成藍營選民支持。

臺灣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賴蕭配」支持度30.5%居冠、國民黨「侯趙配」28.7%次之,民眾黨「柯吳配」22.1%列第三。

拜登宣布新行動 加強美國供應鏈

拜登總統宣布採取一系列新行動,以加強美國的供應鏈、降低家庭成本並確保關鍵部門的安全,其中包括增加對美國藥品和醫療用品製造業的投資,他認為這對國防很重要。

根據白宮週一(11月27日)發布的情況說明書,新一屆白宮供應鏈彈性委員會(White House Council on Supply Chain Resilience)是這一系列行動的核心。該委員會週一將召開首次會議。期間,拜登總統將宣布三十多項新行動,以加強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供應鏈。這是為了降低美國家庭成本的拜登經濟學議程的一部分。

正在競選2024年連任的拜登希望向美國人表明,他正在解決通貨膨脹問題,並解決對美國經濟狀況的廣泛擔憂。

按照白宮的說法,穩健的供應鏈是經濟強勁的基礎。當供應鏈順暢時,商品、食品和設備的價格就會下降,美國家庭、工人、農民和企業家的口袋裡就會有更多的錢。這就是為什麼拜登總統從執政第一天起就將供應鏈彈性作為優先事項。

自那時以來,政府進行了歷史性投資,通過《芯片和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降低通貨膨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和《兩黨基礎設施法》(Bipartisan Infrastructure Law)擴大關鍵部門的產能並建立基礎設施,以加強供應鏈並防止未來可能出現的中斷。

這些努力有助於理順供應鏈,使貨物流動重新正常化,並降低通貨膨脹。從2021年10月到2023年10月,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衡量的供應鏈壓力從接近歷史高點下降至歷史低點,並助推了通脹率降低。通脹率已從峰值下降了65%。

白宮經濟顧問萊爾‧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在感恩節前對記者表示:「我們對供應鏈的進展感到高興,感恩節從火雞到家庭汽油價格等各種商品的價格都在下降,但我們決心繼續努力。」

白宮表示,總統拜登將援引冷戰時期的一項措施,增加對美國藥品和醫療用品製造的投資,他認為這對國防很重要。

利用《國防生產法》(DPA)為的是在美國生產更多基本藥物並緩解藥物短缺。拜登總統將發布一項總統決定,根據《國防生產法》第三章擴大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的權力,以便對國內基本藥物、醫療對策和關鍵投入的生產進行投資。

HHS已確定投資3,500萬美元用於國內生產無菌註射藥物的關鍵原料。HHS也將指定一名新的供應鏈彈性和短缺協調員,以努力加強醫療產品和關鍵食品供應鏈的彈性,並解決相關短缺問題。HHS打算將這種協調制度化,其目標是提高該部門的供應鏈彈性,緩解長期短缺。

白宮表示,拜登總統的決定不是孤立的行動,而是計劃加強工業供應鏈、應對前所未有高通脹的一系列措施之一。 此外,聯邦政府計劃通過改善各機構之間的數據共享來增強其監控供應鏈能力。這種多管齊下的方法有望使人們容易獲得需要的關鍵藥物。

商務部將與HHS合作評估產業和進口數據,以協助解決關鍵藥物對外依賴的漏洞和故障點。這些新的分析能力將使供應鏈彈性委員會能夠協調更完整的、整個政府的關鍵供應鏈監控職能。

國防部(DOD)也將很快發布一份關於藥品供應鏈彈性的新報告,為的是在減少對高風險外國供應商的依賴。這些行動是政府為增加基本藥物和醫療產品的獲得,而進行的更廣泛工作的一部分。

此外,美國交通部現有的貨運物流優化工程計劃是一項公私資訊共享協議,允許主要托運人查看即時物流數據以更好地預測瓶頸。該計劃將宣布新的參與者並增加農產品的貨櫃運輸。

能源部將宣布撥款近3億美元來振興受煤礦或煤電廠關閉影響的社區,以將其轉變為所謂的「清潔能源供應鏈」。

白宮供應鏈彈性委員會將每四年進行一次供應鏈審查,以為國防和國土安全準備「鏡像」戰略文件。第一次審查將於2024年底進行。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