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中国太阳能产业明年或崩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过度竞争利润近零 中国太阳能产业或崩裂

彭博社报导,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11月27日在彭博新能源财经上海峰会上表示,太阳能板价格过低,以致整条供应链无利润可言,而且产能过剩严重,明年开始将会有厂商被迫退出市场。

确保安全 多国签署人工智能安全协议

美英在内的18个国家在周日(11月26日)公布一项人工智能安全国际协议,将促使企业在建立AI系统的设计阶段就尽量确保其安全性。这项协议并不具备约束力,但国际统一关注AI安全本身有重要意义。

市场关注美国公债 黄金价格小幅上扬

亚洲黄金周一(11月27日)小幅上扬,盘中现货黄金价格涨幅为0.4%,报每盎司2008.77美元。市场静静等待即将开始的美国公债拍卖周期,准备从中预估美国公债殖利率行情,来权衡美债市场走向。

想尽办法提高生育率 韩国城市公费相亲

韩国距离首都20公里左右的城南市,作为提高生育率的措施之一,当地政府出资举办集体相亲活动。韩国生育率已降至0.78的新低,有社会福利学者则认为提高生育养育福利才是办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