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中國太陽能產業明年或崩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過度競爭利潤近零 中國太陽能產業或崩裂

彭博社報導,天合光能董事長高紀凡11月27日在彭博新能源財經上海峰會上表示,太陽能板價格過低,以致整條供應鏈無利潤可言,而且產能過剩嚴重,明年開始將會有廠商被迫退出市場。

確保安全 多國簽署人工智能安全協議

美英在內的18個國家在週日(11月26日)公布一項人工智能安全國際協議,將促使企業在建立AI系統的設計階段就儘量確保其安全性。這項協議並不具備約束力,但國際統一關注AI安全本身有重要意義。

市場關注美國公債 黃金價格小幅上揚

亞洲黃金週一(11月27日)小幅上揚,盤中現貨黃金價格漲幅為0.4%,報每盎司2008.77美元。市場靜靜等待即將開始的美國公債拍賣周期,準備從中預估美國公債殖利率行情,來權衡美債市場走向。

想盡辦法提高生育率 韓國城市公費相親

韓國距離首都20公里左右的城南市,作為提高生育率的措施之一,當地政府出資舉辦集體相親活動。韓國生育率已降至0.78的新低,有社會福利學者則認為提高生育養育福利才是辦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