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白纸运动一周年 海外多地纪念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中国白纸运动一周年之际,中共如临大敌,强力维稳,严防出现纪念活动,并在网路上封杀所有相关信息,但全球多地都有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

中国抗议人士:“纪念乌鲁木齐大火死难者,跟死于所有不合理的防疫措施的人,通过纪念来去对抗国家机器对集体记忆的篡改。”

中国抗议人士:“有良知的人们勇敢地站出来反抗,去年的白纸运动和过去几年来愈演愈烈的工人运动和维权运动皆是明证,我们在此也再次呼吁,中国当局能不分民族,释放所有因言获罪的人。”

从举起白纸反疫情封控,到高喊“共产党下台”,一年前白纸运动浩浩荡荡的抗议呼声,今年在中国国内街头已不复存在,但却得到了海外留学生和华人的关注和声援。

前大陆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合规官梁少华律师:“我们今天站出来,也是要大家知道,我们没有忘记他们,国内的人不能发声,我们为他发声。国内的人抗争风险太大,我们来抗争,我们来承担这个风险。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站出来,尤其是在境外的华人,为中国未来的前途,为中国未来的民主能够出一份力,大家齐心协力,终归能够把独裁政权终结掉。”

最近,美国、欧洲等多地都在举行纪念白纸运动一周年活动,盼望中共早日倒台。

与会民众:“自由西藏!自由中国!”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那么为什么是白纸,因为中共的邪恶,中共的迫害,真的可以用罄竹难书来描述。可是眼下是你打出任何的诉求,也都会被中共认为是挑衅了它的权力,而被冠以一种它可以任意捏造的一种罪行。居然是孩子们年轻人,他们用一张无以言表的这样的一个白纸,道尽了千言万语,来向这样的一个专制暴政来控诉。”

11月25日,纽约的民运人权团体在市政府公园旁举行纪念白纸运动一周年活动,表达声援。

公民力量议报新闻主任童珍妮:“因为去年那些白纸运动的孩子们,他们牺牲这么大,这些孩子到现在都找不到,没有任何下落,他们牺牲了他们的自由,换来了放开清零的解开,我觉得作为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应该,而且这个活动应该继续。”

来自安徽的中国民主党员朱东东:“为了纪念一年前那些勇敢的年轻人,他们被共产党镇压,对他们非法抓捕,他们为中国人发声,所以我们必须得铭记他们。”

加拿大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代表蒋佳冀:“我们看到了在三年疫情当中,有贵州大巴转运大巴翻车,还有乌鲁木齐大火,还有上海封城,瑞丽封城里面无数因中共而造成的人道灾难的现象,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有必要去纪念这些,也是一种呼吁,同时让大家不要忘记去年站出来的这些人,他们在哪里,他们是否还安全。”

在华盛顿街头,一群中国抗议人士在寒夜中点亮烛光,纪念一年前由乌鲁木齐大火而触发的“白纸革命”,向所有勇于抗争的中国人表达敬意。

蒋佳冀:“因为在过去几年中共的三年封控,实际上是把很多的中国老百姓,尤其是底层的低收入的中国老百姓,在三年封控之下逼上了绝路。而如果没有当时在去年11月份站出来的这些年轻人、学生,还有市民,如果没有他们抗议的话,我们无法预测如果当时中共持续在接着封控的话,中国大陆会引发多大的人道灾难。”

在英国伦敦,多个华人组织和团体举办艺术展,展出他们早前从网路征集的艺术品,分享关于白纸运动的记忆。

盛雪:“白纸革命爆发之后,其实中共的这种迫害还在加剧,包括有的人被失踪、被关押、被绑架、被送精神病院,被迫害到现在还有不知去向还在失踪的人,那也有一些流亡的。所以说今年我们去纪念白纸革命,可以讲它确确实实是一个非常具有意义的一个事件。”

海外抗议人士纷纷表示,他们希望共产党能早点倒台。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