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救护车变运毒车 多次载人买毒品细节披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7日讯】近日,河南省林州市仁济医院一辆救护车多次载人跨市买毒品的细节曝光,引发舆论哗然。

陆媒报导,2022年5月7日凌晨,在河南某高速路出口,一辆救护车被拦下,车上的王某被警方抓捕,并从其身上搜到毒品约50克,王某交代这是他第三次坐救护车去濮阳买毒。

王某表示,当时正值疫情防控期,按规定,机动车不能随意跨城区行驶。为顺利买到毒品,经人介绍,他联系到了在林州市仁济医院开救护车的代某。

2022年1月至5月期间,代某驾驶这辆救护车,三次运送王某从林州市前往濮阳市购买毒品。据悉,每完成一单,王某都会支付代某1000元至1500元人民币车费。

代某表示,此前他用救护车“拉私活儿”的时候,从未遭遇任何卡口检查,基本畅行无阻。

据报,涉事救护车属于仁济医院。但该院副院长韩明在接受调查时辩称,这辆救护车是代某自愿出资购买,代某不是医院人员,这辆车大部分时间由他自己使用,等等。

但检方调取高速路段道路监控记录发现,仅仅一年间,代某开着这辆救护车跨市区320余次,跨省40余次。

王某以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此事曝光后,大陆网民热议:“莆田系医院?”“人家卸磨杀驴了。”“敛财的方式让人目瞪口呆。”“这医院扯的还挺开。”“这医院绝对有问题。”“医院难辞其咎。”“严查,应该不是个例。”“可见监管多么无用。”

还有人说,“司机只是个背黑锅的,医院院长应该是个贩毒的,用脑子想想吧,救护车出去320次,跨省40次,医院不可能不知道。”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