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救護車變運毒車 多次載人買毒品細節披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7日訊】近日,河南省林州市仁濟醫院一輛救護車多次載人跨市買毒品的細節曝光,引發輿論譁然。

陸媒報導,2022年5月7日凌晨,在河南某高速路出口,一輛救護車被攔下,車上的王某被警方抓捕,並從其身上搜到毒品約50克,王某交代這是他第三次坐救護車去濮陽買毒。

王某表示,當時正值疫情防控期,按規定,機動車不能隨意跨城區行駛。為順利買到毒品,經人介紹,他聯繫到了在林州市仁濟醫院開救護車的代某。

2022年1月至5月期間,代某駕駛這輛救護車,三次運送王某從林州市前往濮陽市購買毒品。據悉,每完成一單,王某都會支付代某1000元至1500元人民幣車費。

代某表示,此前他用救護車「拉私活兒」的時候,從未遭遇任何卡口檢查,基本暢行無阻。

據報,涉事救護車屬於仁濟醫院。但該院副院長韓明在接受調查時辯稱,這輛救護車是代某自願出資購買,代某不是醫院人員,這輛車大部分時間由他自己使用,等等。

但檢方調取高速路段道路監控記錄發現,僅僅一年間,代某開著這輛救護車跨市區320餘次,跨省40餘次。

王某以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刑一年,並處罰金1萬元。

此事曝光後,大陸網民熱議:「莆田系醫院?」「人家卸磨殺驢了。」「斂財的方式讓人目瞪口呆。」「這醫院扯的還挺開。」「這醫院絕對有問題。」「醫院難辭其咎。」「嚴查,應該不是個例。」「可見監管多麼無用。」

還有人說,「司機只是個背黑鍋的,醫院院長應該是個販毒的,用腦子想想吧,救護車出去320次,跨省40次,醫院不可能不知道。」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