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释放第三批人质 首名美国人质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7日讯】上周日(11月26日),哈马斯释放了包括13名以色列人在内的17名人质,这是以哈休战期间交换的第三批人质。其中4岁的阿比盖尔是停战以来获释的唯一一名美国人。

上周日,哈马斯再释放17名人质,包括13名以色列人、3名泰国人和一名俄罗斯人。其中,拥有美国-以色列双国籍的4岁儿童阿比盖尔(Abigail Edan),是以哈休战以来首次获释的美国人质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她自由了,吉尔(拜登)和我一起,很多美国人都在祈祷她一切都会好起来。”

阿比盖尔的家人称,阿比盖尔有一个6岁的姐姐和一个10岁的哥哥,他们亲眼目睹了自己的父母在10月7日被哈马斯杀害。

拜登:“她现在安全地在以色列,我们将继续施压,并期望更多的美国人也能获释。”

拜登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以哈暂时停战的目标。

拜登:“增加援助,帮助需要帮助的加沙平民;帮助人质获救。根据协议,每释放10名人质就可以再延长一天。 所以我希望(停战)不要结束。”

以色列军方证实,获释的13名以色列人已经被移交给以色列国防军,其中一人被直升机空运到医院,另外12 人从加沙直接被送回以色列。其他4名外国人质则通过拉法过境点离开。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以色列已于上周日晚些时候释放39名巴勒斯坦囚犯。

这次为期四天的停火于上周五(24日)开始,是在卡塔尔、埃及和美国的斡旋下进行的。预计周一(27日)将进行第四次人质交换。根据协议,哈马斯将释放至少50名以色列人质,以色列则将释放150名巴勒斯坦囚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