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加沙人质获释 美国女童曾目击双亲遇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7日讯】周日(11月26日),17名获释的人质顺利抵达以色列,他们被哈马斯囚禁近50天。一位年仅4岁美国女童也在获释之列,她曾目击双亲遇害。还有一位爱尔兰裔女孩一度被误以为已死亡,也与家人团聚。

据悉,哈马斯释放的第二批人质中,除了4名泰国国民外,其余13人是以色列公民,当中有6名女性,7名儿童和青少年。这批人质在周六晚间被送至加沙与埃及边界上的拉法口岸,移交给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之后在埃及境内移交给以色列一方。

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说,获释的人质在以色列医院已经与家人团聚,“我们决心坚定,将尽全力把所有人质带回家园”。

美国总统拜登26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年仅4岁的美国女童艾丹(Abigail Edan)从加沙获得释放,已平安回到以色列。她是首名获释的美籍人质。

拜登表示,哈玛斯10月7日突袭以色列时,艾丹亲眼目睹双亲遇害,她自己则被挟为人质。“她(艾丹)经历了可怕的创伤”,拜登说,“她经历的事令人难以想像”。

拜登敦促以色列和哈玛斯延长停火,以便让更多人质得以获释。他表示,期盼哈玛斯也释放其他美国人质。他说:“我们不会停止努力,直到每一位人质回到他们所爱的人身边。”

此外,一度被误认为已经遇害的爱尔兰裔以色列公民艾米丽‧汉德(Emily Hand)也奇迹般生还,她在被哈马斯囚禁时度过了9岁的生日。汉德的家人对媒体表示,“我们找不到言语来形容我们的情绪,我们很高兴再次拥抱艾米丽,并想念尚未归来的人们”。

泰国总理斯雷塔‧塔维辛(Srettha Thavisin)在这批人质获释后,立即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帖告诉大家,获释的泰国人都安全,“能正常说话和走路,想要洗澡和联系家人”。

泰国外交部周日表示,仍有18名泰国人被哈马斯囚禁着。

作为交换,以色列一方也从监狱中释放了一批巴勒斯坦罪犯,其中包括6名女性和33名未成年人。与此同时,200辆运送食品、水、庇护所设备和医疗用品等物资的人道援助卡车,通过拉法过境点前往国际援助组织,在加沙展开对平民的救援行动。

以色列当局周日表示,如果哈马斯继续每天释放至少10名人质,停火可能会延长。一名巴勒斯坦消息人士则对媒体表示,预计多达100名人质可以获释。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