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没有疯狂抢购 仍创消费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6日讯】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是美国年度最大的优惠日。但与往年相比,2023年黑五在实体店的客流量似乎相对较低,这是什么原因呢?

与往年相比,今年黑五的抢购氛围变得不那么浓厚,购物者不再是冲入商店,而是漫步闲逛。

伦敦游客Michelle Mcdonald:“我们凌晨4点起床,准备凌晨5点到,因为我们知道早上6点开门,而这里基本上没有人,你知道吗?我真的很震惊。但很高兴我们是第一个。”

一部分原因是,许多消费者受到高利率和通货膨胀仍然较高的影响,只能削减预算、摀紧荷包,美国假日季期间的支出预计将以五年来最慢的速度增长。

投资银行TD Cowen下调了美国整个假日季节期间的支出预期,认为只会增长2%至3%,而之前的预期为4%至5%,因为预计黑五的客流量将持平。万事达“消费脉搏”周六(11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不包括汽车销售和未经通胀调整,美国今年黑五零售的年增长率为2.5%。

Adobe分析和数据科学专家Eric Matisoff:“所以昨天,消费者购买的商品超过以往任何时候。昨天我们看到56亿美元的产品销售。”

另外,因为各路商家提早推出折扣优惠,也使得今年的黑五的人流相较冷清。

除了高通膨、商家较早推出优惠,另一个原因则是网路购物的兴起,也降低了人们对黑色星期五作为单日抢购活动的热情。

尽管如此,根据全国零售联合会的估计,今年黑五预计将有1.307亿美国人在商店和网购,创下历史新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