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遭创纪录俄军无人机攻击 五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6日讯】乌克兰官方表示,首都基辅周六(11月25日)遭受俄罗斯从开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无人机袭击,造成至少5人受伤。

袭击从周六凌晨开始,基辅多处隆隆作响,随着太阳升起,袭击更加猛烈,空袭警报持续了六个小时。

空军司令奥列修克表示,向乌克兰发射的75架无人机中,有74架被击落。

基辅市长克利钦科在电报频道上说,袭击造成5人受伤,包括一名11岁女孩。市区建筑物受损。一架被击落的无人机碎片在一间托儿所引发火灾。

乌克兰当地居民NATALIIA IPATOVA :“我们已经穿好衣服,并携带了文件。 孩子们也穿好了衣服,带着文件,我听到了烟味,我以为有东西着火了。 紧急情况下我们能穿好衣服跑出去。 ”

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周六袭击的目标是什么。

乌克兰能源部表示,这次攻击造成首都近200栋建筑断电,其中77栋是住宅大楼。

乌克兰最近几周警告称,俄罗斯将像去年一样,再次对乌克兰能源系统发动空袭。

而在前线的乌克兰士兵,也为冬季做好准备,迎接第二年在严寒和风雪中作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