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停火第二天 预计交换更多人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6日讯】根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玛斯的停火协调,周六(25日),估计会再有十四名人质获释,以换取以色列释放42名巴勒斯坦囚犯。

周六,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临时休战进入第二天。加沙地带仍有浓烟冒出。

据埃及官员称,周六,哈马斯准备再释放14名人质,交换被以色列扣押的 42 名巴勒斯坦囚犯。

周五,哈马斯释放了劫持的240 名人质中的 24 名,以色列也释放了 39 名巴勒斯坦囚犯。

获释的人有13 名以色列人、10 名泰国人和一名菲律宾人。11名外国人质被送往特拉维夫南部的医疗中心。

获释的以色列人也先被送往医院,与家人团聚。

九岁的奥哈德·蒙德(Ohad Munder)跑过医院的走廊,投入父亲的怀抱。小蒙德是与母亲克伦(Keren)和祖母鲁蒂(Ruti)一同被释放。

以色列施耐德儿童医疗中心儿科主任(The director of pediatrics at Schneider Children’s Medical Center)表示,医院收治的八名人质,健康状况良好。

以色列施耐德儿童医疗中心儿科主任 GILAT LIVNI :“他们状况良好,我们有多学科团队、社会工作者、心理学家、护士和医生来照顾。”

根据为期四天的停火协议,每释放三名巴勒斯坦囚犯,哈马斯将释放一名以色列人质。

四天内,哈马斯将释放至少 50 名以色列人质,以色列则将释放150 名巴勒斯坦囚犯,主要是妇女和未成年人。

以色列还表示,每增加 10 名人质获释,休战协议即可延长一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