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停火第二天 預計交換更多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6日訊】根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瑪斯的停火協調,週六(25日),估計會再有十四名人質獲釋,以換取以色列釋放42名巴勒斯坦囚犯。

週六,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臨時休戰進入第二天。加沙地帶仍有濃煙冒出。

據埃及官員稱,週六,哈馬斯準備再釋放14名人質,交換被以色列扣押的 42 名巴勒斯坦囚犯。

週五,哈馬斯釋放了劫持的240 名人質中的 24 名,以色列也釋放了 39 名巴勒斯坦囚犯。

獲釋的人有13 名以色列人、10 名泰國人和一名菲律賓人。11名外國人質被送往特拉維夫南部的醫療中心。

獲釋的以色列人也先被送往醫院,與家人團聚。

九歲的奧哈德·蒙德(Ohad Munder)跑過醫院的走廊,投入父親的懷抱。小蒙德是與母親克倫(Keren)和祖母魯蒂(Ruti)一同被釋放。

以色列施耐德兒童醫療中心兒科主任(The director of pediatrics at Schneider Children’s Medical Center)表示,醫院收治的八名人質,健康狀況良好。

以色列施耐德兒童醫療中心兒科主任 GILAT LIVNI :「他們狀況良好,我們有多學科團隊、社會工作者、心理學家、護士和醫生來照顧。」

根據為期四天的停火協議,每釋放三名巴勒斯坦囚犯,哈馬斯將釋放一名以色列人質。

四天內,哈馬斯將釋放至少 50 名以色列人質,以色列則將釋放150 名巴勒斯坦囚犯,主要是婦女和未成年人。

以色列還表示,每增加 10 名人質獲釋,休戰協議即可延長一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