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男友被哈马斯释放 泰国女生欣喜若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5日讯】周五(11月24日),以哈战争临时停火第一天,哈马斯扣押的13名妇女和儿童人质获释,39名巴勒斯坦囚犯被从以色列监狱释放。还有惊喜,10名泰国人和一名菲律宾人质也被释放。

基蒂亚(Kittiya Thuengsaeng)告诉BBC,她在电视上播放的从加沙被释放的10名泰国人质的图像中认出了男友威猜(Wichai Kalapat)。她原来认为男友已经死了。

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以色列的事件发生两天后,基蒂亚收到噩耗,据信她交往三年的男友也在泰国国民遇难者(至少30名)之列。基蒂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哀悼男友的去世,她原本计划明年男友从以色列回来时结婚。

然而,当官方公布死者名单时,威猜的名字却没有在名单上。经过痛苦的等待后,基蒂亚上周才知道男友被扣为人质。

当看到男友在载着人质从边境前往以色列医院的汽车中时,基蒂亚告诉BBC:“我很高兴,之前我担心他不会成为获释者之一。”

泰国外交部表示,在被转移到以色列医院后,在48小时内,获释公民将接受医疗检查,不得与亲属见面。

基蒂亚说:“我可以等,我等了这么久了,我可以再等一会儿。”

39岁的泰国国民布恩托姆(Boonthom Pankhong)和他的女友Natthawaree Mulakan也于当天被释放。

布恩托姆的家人告诉BBC Thai,被绑架时他已经在以色列工作了五年,他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定期给家人寄钱。

他的妹妹Urai Chantachart告诉BBC Thai,知道家人获释的消息,他们“欣喜若狂”。

“我们一家人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痛苦,但我们从未想过他死了。我们坚信他还活着”,她说,从外交部发布的照片来看,她说哥哥看起来“比预期要好”,尽管似乎瘦了些。

她说她不确定哥哥和女友是否会回国或留在以色列。她补充说,他们都在以色列沙米尔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泰国国民的释放和以哈的人质协议是分开的,还有至少20名泰国人质被扣押。为期四天的停火期间预计50名人质被释放,13名妇女和儿童是第一批。

当天,大批人群聚集在特拉维夫“人质广场”,自袭击事件后,人们在这里举行悼念活动,以提醒当局关注被哈马斯绑架的人。

随着第一天的人质释放结束,人们开始唱歌,但庆祝活动很低调。“告诉你我真正相信的是什么,我认为人质不会全部被放回家”,出席活动的罗森塔尔(Angel Gabriel Rosenthal)告诉记者说,“不过,这确实给了我希望。”

以色列官方消息人士25日告诉BBC和法新社,预计14名人质将于今天晚些时候获释。

以色列监狱管理局表示,25日将释放42名巴勒斯坦囚犯。根据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协议的一部分,每释放一名以色列人,3名巴勒斯坦囚犯将被释放。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