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男友被哈馬斯釋放 泰國女生欣喜若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5日訊】週五(11月24日),以哈戰爭臨時停火第一天,哈馬斯扣押的13名婦女和兒童人質獲釋,39名巴勒斯坦囚犯被從以色列監獄釋放。還有驚喜,10名泰國人和一名菲律賓人質也被釋放。

基蒂亞(Kittiya Thuengsaeng)告訴BBC,她在電視上播放的從加沙被釋放的10名泰國人質的圖像中認出了男友威猜(Wichai Kalapat)。她原來認為男友已經死了。

10月7日哈馬斯襲擊以色列的事件發生兩天後,基蒂亞收到噩耗,據信她交往三年的男友也在泰國國民遇難者(至少30名)之列。基蒂亞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哀悼男友的去世,她原本計劃明年男友從以色列回來時結婚。

然而,當官方公布死者名單時,威猜的名字卻沒有在名單上。經過痛苦的等待後,基蒂亞上週才知道男友被扣為人質。

當看到男友在載著人質從邊境前往以色列醫院的汽車中時,基蒂亞告訴BBC:「我很高興,之前我擔心他不會成為獲釋者之一。」

泰國外交部表示,在被轉移到以色列醫院後,在48小時內,獲釋公民將接受醫療檢查,不得與親屬見面。

基蒂亞說:「我可以等,我等了這麼久了,我可以再等一會兒。」

39歲的泰國國民布恩托姆(Boonthom Pankhong)和他的女友Natthawaree Mulakan也於當天被釋放。

布恩托姆的家人告訴BBC Thai,被綁架時他已經在以色列工作了五年,他是家裡的主要經濟支柱,定期給家人寄錢。

他的妹妹Urai Chantachart告訴BBC Thai,知道家人獲釋的消息,他們「欣喜若狂」。

「我們一家人經歷了一個多月的痛苦,但我們從未想過他死了。我們堅信他還活著」,她說,從外交部發布的照片來看,她說哥哥看起來「比預期要好」,儘管似乎瘦了些。

她說她不確定哥哥和女友是否會回國或留在以色列。她補充說,他們都在以色列沙米爾醫療中心接受治療。

泰國國民的釋放和以哈的人質協議是分開的,還有至少20名泰國人質被扣押。為期四天的停火期間預計50名人質被釋放,13名婦女和兒童是第一批。

當天,大批人群聚集在特拉維夫「人質廣場」,自襲擊事件後,人們在這裡舉行悼念活動,以提醒當局關注被哈馬斯綁架的人。

隨著第一天的人質釋放結束,人們開始唱歌,但慶祝活動很低調。「告訴你我真正相信的是什麼,我認為人質不會全部被放回家」,出席活動的羅森塔爾(Angel Gabriel Rosenthal)告訴記者說,「不過,這確實給了我希望。」

以色列官方消息人士25日告訴BBC和法新社,預計14名人質將於今天晚些時候獲釋。

以色列監獄管理局表示,25日將釋放42名巴勒斯坦囚犯。根據以色列與哈馬斯達成協議的一部分,每释放一名以色列人,3名巴勒斯坦囚犯將被釋放。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