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朴老人过世380万元遗产捐给小镇 镇民震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5日讯】美国一名老翁平时生活简约,穿旧衣、以自行车代步,直到今年6月临终前将380万美元的积蓄捐给他所在的小镇时,镇民才知道原来他是一位低调慷慨的大富翁。

杰弗里‧霍尔特(Geoffrey Holt)今年6月过世,享年82岁。他自1960年代搬来美国新罕什尔州小镇欣斯代尔(Hinsdale)定居,曾经在高中教“驾驶员教育”课程,退休后在一个移动房(mobile home)公园担任管理员,他自己也住在一栋移动房内,过着极为简朴的生活。

他除了担任公园管理员之外,也打零工,但很少离开小镇。他总是穿着那几件旧旧的衣服,也不开车,平时以自行车代步,需要购物时就开割草机去附近的沃尔玛或便利店。他住的移动房内也没有什么家具,没有电视,也没有电脑。

在小镇居民的印象中,霍尔特是一个独身、贫困的老人,知道他名字的人也不多。有时人们开车经过时会挥挥手跟他打个招呼。(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霍尔特的好朋友、移动房公园的负责人埃德温‧史密斯(Edwin “Smokey” Smith)说,霍尔特兴趣广泛,收集了数百辆汽车模型和火车模型,还收集有关历史的书籍,还收藏了大量唱片,包括亨德尔(Handel)和莫扎特(Mozart)的作品。

“他(霍尔特)似乎拥有了他想要的东西,但他想要的东西并不多。”史密斯说,霍尔特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摆弄模型车,或者开着割草机移动房公园闲逛,他就坐在那里在路边或附近的小溪岸边。

霍尔特在小镇里默默无闻,直到他过世后,小镇上4200位居民才震惊地知道,这位低调的老人竟然是一名大富翁,更让人意外的是,他将所有财富都捐给了自己所在的小镇。

他的遗嘱中明确写着,380万美元捐给欣斯代尔镇,他希望这笔钱能在教育、卫生、娱乐和文化领域造福于该社区。

曾担任州参议员的史密斯负责执行霍尔特的遗产,近几年才知道霍尔特很富有。他说,霍尔特在定居欣斯代尔镇之前,曾在佛蒙特州一家谷物磨坊担任生产经理,他还善于投资,平时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研究财经杂志。

该镇委员会“selectboard”主席史蒂夫‧迪奥里奥(Steve Diorio)说:“我认为没有人知道他曾如此成功。我知道他没有很多家人,但能把它(遗产)留给他所居住的小镇……这是一份巨大的礼物。”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