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投资欺诈 资深律师:按标准规范操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5日讯】不少人会考虑以投资赚取额外收入。洛杉矶资深律师刘龙珠提醒,投资前需要谨慎研究,避免掉入庞氏骗局的陷阱。带您了解。

在从事投资行为时,民众可能会遇到骗子。资深律师刘龙珠指出,有些诈骗会利用一些有影响力的沙龙招募人才,华人应该警惕投资回报率高的庞氏骗局

洛杉矶资深律师刘龙珠:“为什么它回报比人家高,为什么它能做到,人家做不到,尤其呢,我觉得是第一它回报很高,第二呢,它还是一个新手,一个新公司,有很多投资公司,大的,历史很悠久的,声誉很好的投资公司,回报都比不过这些人,为什么?很简单,就是因为呢,它的回报是假的。”

他揭露,庞氏骗局事实上是拆东墙补西墙,归根结底就是“你盯他的利息,他盯你的本金”。

刘龙珠:“一开始呢,你投个五万,他(骗子)呢,给你一万,投个五十万,他给你十万,你投进去五百万,你觉得说,我一百万要回来了,投五百万进去之后,什么声音都没有了,不要说一百万没回来,一百块没回来,彻底就没了,都是这样的。”

他揭露,庞氏骗局有一个特点,就是先让投资者得到一点好处,取得信任后,让投资者放松警惕,再开始骗取大额款项。

刘龙珠:“一开始十万付了,二十万付了,三十万付了,四十万,一百万也付了,最后说我们最近比较紧张,要过年了,对吧,我们这个生意特别好,你先发个三百万的货过来,你心里也没底,觉得三百万他不付怎么办,但是他说你难道不相信我吗,我跟你做生意做了这么多年了,对吧,我这个欠过你钱吗,的确没欠过,三百万货发过来,人就没了。”

他还指出,投资者受骗上当,通常包括两种情况。

刘龙珠:“很多人呢,就总觉得自以为高明,人死就死在自以为高明上面,就聪明反被聪明,人家没看到我看到,你看我多好啊,还好我跟他关系好,所以他把这个机会给我,他肯定这样嘛,你看,很多人找我都没给他们,你看,我就喜欢你。”

为了避免骗徒得逞,他建议投资者仔细做好背景调查。

刘龙珠:“你可以把这些人的背景,可以查一下,很多人被骗时来找我,我一查这些人,都是有前科的,破产破过几次,对吧,然后打官司,官司好几个,这种人你怎么能相信呢。”

另外,按照标准规范操作,也能降低受骗的风险。

刘龙珠:“第一,你先发钱,我再发货,第二呢,我获一点点发,你钱一点点付,然后第三呢,是什么呢,你找个第三方的中间机构,类似一个担保人,帮你担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